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灵武市政协

灵武市政协开展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做好“五项管理”和“双减”工作视察调研活动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6-21访问次数:字号:[]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6月21日上午,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常委、委员对灵武市东塔学校、第七小学及第二中学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视察调研,并召开协商座谈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文炯参加调研并主持会议。WPS图片-修改尺寸(1).png

在东塔学校,委员们参观了以“创艺”为主题的乡村少年宫,大型战鼓、口风琴、古筝、葫芦丝、创意手工画、美术展厅等特色鲜明的创新训练形式多样,是“双减——课后延时服务”第二时段的主要活动阵地,各个班组的学生利用此时段,不仅培养了兴趣,还提升了艺术创新素养。第七小学、第二中学通过打造“青少年足球”品牌工程,以校园足球班级联赛,足球进校园进课堂等活动创新开展校园足球形式,使这项运动更加科学、系统、规范地在学生中推广。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政协委员从教体融合、课后服务课程设置、专业教师配置、优化资源配置、优秀教练员引进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WPS图片-修改尺寸(2.png

杨文炯讲话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纳入本地经济发展总体规划,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同时希望我市教体系统要进一步补齐短板,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通过全面深化教学改革、推进内涵项目建设和优化师资队伍建设,用教学质量提升的“加法”做好学生作业负担的“减法”。找准突破口,深化落实“五项管理”,落细落实高效率整改,做精做强一体化联动,确保“五项管理”落到实处。要贯通全链条,强化校外培训监管。综合运用政策工具、管理工具和法律工具,确保校外培训机构在规范管理的框架之下运行。要进一步加大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营造浓厚“足球”氛围让足球成为我市又一张靓丽“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