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灵武市政协

灵武市政协党组召开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8-31访问次数:字号:[]

为深化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8月29日上午,市政协党组召开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文炯主持会议。

1.jpg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市政协党组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周密部署,通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会议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扎实开展谈心谈话,详细解读政策,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检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提出切实可行整改措施,为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书面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征求意见情况,杨文炯同志代表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查找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方向。其他班子成员及各专委会主任、专职副主任紧紧围绕“三个方面”,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大家敢于较真碰硬,不回避矛盾、不遮蔽问题,问题查找深刻全面,整改措施针对性强,达到了红脸出汗、凝心聚力的效果。

2.jpg

会议最后,市政协党组书记杨文炯作总结表态发言: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市政协党组班子将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拧紧思想这根弦,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不折不扣抓落实。要把本次专项整治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廉政工程来抓,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思想敏锐、行动敏捷,自觉接受监督,主动担当作为,紧盯重点任务、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和各项环节,从政治学习、警示教育、自查自纠、问题整改等各环节开展精准、细致的措施落实,以“零容忍”的高压震慑态势,促进全体党员、干部始终知敬畏、存戒律、守底线,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底色,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三要攻坚克难抓整改。要坚持把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作为当前工作重点,会后,要及时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中查摆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纳,结合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以及会上党组班子和班子成员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不等不拖,立说立改,真正以整改的实际成果来取信于民。党组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整改责任,坚决杜绝“闯关”“考试”思想,严格对照整改清单问题,逐条逐项认领问题,逐条逐项明确措施,真正把整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四要以身作则作表率。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深化落实自治区党委、银川市委、灵武市委部署要求,强化“一岗双责”,切实担负起职责范围内的管党治党责任,保持政治定力,增强斗争精神,将“严”字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全面推动灵武市经济社会各项工作贡献政协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