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灵武市政协

灵武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四次常委(扩大)会议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9-07访问次数:字号:[]

8月31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四次常委(扩大)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文炯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市长孙佳永,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胡建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玉斌,市政协副主席刘卫星、马波、王雪萍,市政协秘书长杨宇晖及政协常委出席会议。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部分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82.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广泛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及自治区党委、银川市委、灵武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等内容。

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政府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和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市人社局关于“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先行区建设提供人才支撑”工作情况的汇报;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关于“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先行区建设提供人才支撑”调研情况的说明。与会政协常委、委员围绕“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及“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先行区建设提供人才支撑”开展协商议政,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政协全体常委、委员要继续增强信心、振奋精神,开拓创新、奋力进取。要主动凝聚新共识,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和示范引领作用,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积极开展学习宣讲,进一步发挥委员优势作用,积极对外宣传灵武,讲好灵武故事、讲好政协故事,切实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勇于担当新使命,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协助市委、市政府完善发展思路、创新发展举措、破解发展难题;要在履职上有新力度,主动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做到反映社情求广度、民主监督求力度、视察调研求深度、建言献策求高度,认真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先行区示范市建设和加快构建“1535”生态经济体系,持续为我市高端产业注入人才力量。同时,要紧密结合委员各自界别和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开展好委员会客室、界别委员工作室、有事好商量等各类履职活动,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群众关心关注热点,通过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予以反映,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更好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