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灵武市政协

灵武市政协办开展“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网上祭英烈”活动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9-07访问次数:字号:[]

2022年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7周年纪念日。77年前,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宣告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完全胜利。2014年2月27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经表决通过,将9月3日确定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是中华儿女为了祭奠先烈、寄托缅怀之情的日子,也是机关单位组织干部职工祭扫先烈、弘扬英烈精神的时刻。

834.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市文明办《关于开展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网上祭英烈”活动的通知》,市政协办积极组织开展“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网上祭英烈活动”,进行统一安排部署,要求人人参与,共同缅怀英烈。一是严格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倡导依托退役军人事务部和中华英烈网门户网站进行祭扫;二是结合实际要求,组织干部职工通过点击“鞠躬”、“献花”、“点烛”进行网上祭扫,并签名寄语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和缅怀之情;三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微信工作群向干部职工宣传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

    通过此次网上祭扫英烈活动,弘扬了英烈精神,抒发了干部职工对烈士和英雄的崇敬与追思,营造出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捍卫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