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灵武市政协

同心向党迎盛会 奋楫扬帆新征程——灵武市政协委员热议党的二十大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10-16访问次数:字号:[]

今天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大会牵动人心,灵武市政协委员通过手机、电视等多种渠道收听收看了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刻、意义深远,凝聚了全党智慧、顺应了人民期待,一幅新时代的强国画卷在万众瞩目下徐徐展开,反响热烈。

政协委员 郝玉恒:今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在早上10点准时打开了电视,看着踏着迎宾曲走过来的总书记,他的步履那么的坚定,面容那么的坚毅,不仅让我们对伟大的中国的未来产生了巨大的安全感,幸福感。总书记的20大报告全面,详实,深刻。回顾了我们五年来所取得的成就和将要面临的困难特别是。特别是在民主方面,这一次大会做了更加详实的阐述。在目前的国内来讲,民主和法治这将是已经给我们国家进一步的走向国家团结声明稳定幸福和谐的根源和保障。守的是人民的心!而维护国家统一则是最大的民心!我们相信只有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着英勇的中国人民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新中国。

政协委员 刘俊:党的十八大以来,由于党加强自身建设,反腐斗争取得了巨大的胜利,得到了全党包括十四亿中国人民一致认可,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得到了进-步巩固,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得到了充分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取得长足发展,作为一名教师,在对学生讲述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时,不再是纯粹的理论,苦涩的定义,而是一个个鲜活的实事,从长征火箭到中国空间站,从脱贫攻坚到全面小康,从中国航母到C919,从长征精神到航天精神,从塞罕坝到喀喇昆仑,从闽宁协作到全国援藏,从武汉抗疫胜任到郑州抗洪大捷,让我无数次地告诉学生,“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新时代”。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国际局势,中国共产党笃定自若,有理有节,科学执政,制定一系列有效措施,解决了国内和国际社会的重点、难点问题。赢得了中国人民,也赢得了世界上爱好和平与发展的人民,历史已经证明,现实也必将证明中国共产党不仅能使中国人民站起来,而且也能使中国人民富起来、强起来。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一名教师和民盟灵武总支主委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学习好二十大报告,领会好二十大精神,宣传好二十大,以二十大报告为行动指南做好自己教育教学工作和党派工作,我也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定会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政协委员 王学林:今天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倍添信心,倍受鼓舞。特别是对报告中“经过不懈努力,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印象很深刻。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的实践探索的结果,是对当年“窑洞对”的有益补充,也是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认识“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这一论断,首先自己要做到自我革命,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打铁首先自己硬,遵规守纪,严于律己,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自觉接受组织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决不能做“灯下黑”。其次要监督他人进行自我革命,切实发挥纪检监察的监督作用,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强化政治监督,发扬斗争精神,严查各种腐败,狠抓“四风”,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只要反腐败斗争的冲锋号不停,我们就一刻不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做出贡献。

政协委员 雍哲:总书记的报告,全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五年党和国家事业的重大成就,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对于报告中总结的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我们每个人既是见证者,也是亲历者。奋斗答卷鼓舞人心,壮阔征程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普通基层规划站工作人员,我将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的征程中,以“时不待我”的责任感,在灵武市城乡规划工作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政协委员 李润渊:五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攻坚克难,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为老百姓创造了一个幸福安康的好环境。我们要感恩我们伟大的党,自建党以来,从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出发,心怀天下,赢得人民的坚决拥护。作为基层工作的一名教师,我们要做到俗话说人无德不立,何况是育人者——教师,高尚的师德是成就好老师的根本动力和不竭源泉。为师者的头等信条就必须是师无德不立,育人者必须立德为先,以德立学、以德立身、以德立教。师德重在自我涵养,修德贵在自觉。德养不同于法治,前者在于内心的文化积淀和思想认识对自己的行为形成约束及规范,而后者是通过外界的力量和影响,以法律和规定对人们产生强制和威慑作用,所以教师修德全在自身。在这次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科教兴国,培养为民族伟大复兴的人才,以德树人,作为教师应以立德树人使命职责要求自己必须遵循为师之规范,恪守教师应守的纪律。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能打江山,能守江山,守的就是人民的心,作为教育工作者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尽自己职责,以实际行动树立教师职业风范,为强国富民而奋斗。

政协委员 石虎麟:今天是我们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大喜日子,本人聆听了习总书记关于党的二十大的工作报告,内心倍感自豪也倍感兴奋。报告阐述了我们党取得许多引世界瞩目的巨大成就,号召全党干部群众继续坚持建设社会主义路线,继续勾勒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宏伟蓝图,立足机遇看挑战,立足成就看成因,继续征程看领航,立足思想看实践。深感这是一次中华民族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会。全党干部及全国人民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团结一心砥砺前行,共同谱写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政协委员 吕建玲:今日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我对于总书记所说的十九大以来我们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感慨颇深,十九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继往开来,不断奋斗前进,同时也经历了新冠疫情带来的大考验,不过新冠疫情并不能击败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团结一心的中国人民,在全国统筹疫情防控的领导下,疫情对人民的生活影响越来越小,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前途光明,任重道远。我们要在党的领导下积极团结,共同应对新时代的新考验。十九大以来,我们一直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而努力奋斗,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不断迈进,而实现这一系列伟大目标的前提,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时刻跟党走,这是我自十九大以来这五年最基本的切身体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到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教育强国的理念,作为一名党员,同时也是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深知自身责任之重,在未来我将严以律己,继续坚定信心跟党走,带领全体教师共同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政协委员 李娟:今天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会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切实发挥一名委员的作用,密切联系群众,了解群众愿望和诉求,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为灵武市的社会发展尽一份力量。祝愿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书写更大的荣光,在新征程上铸就新的辉煌。

政协委员 田红霞:我们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不仅要满怀信心,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更要以无愧今天使命担当的革命精神和高昂斗志,争做组织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战略部署的先锋模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在“四大考验”中锻造革命意志,提升政治定力,以伟大建党精神战胜“四大危险”;永远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人民性。让党的二十大战略举措和要求,变成我们立足岗位创伟业、担当使命开新元的伟大实践,谱写出现代化强国的发展新篇章!

政协委员 吴建全:习近平主席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振奋人心。报告对新时代十年的发展成绩做了实事求是的、客观的总结,对十年来中国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做了全面的总结。报告从十五个方面擘画了未来新十年来的伟大变革,描绘了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宏伟蓝图和发展方向,既是一份满意答卷,也是一盏指路明灯,更是一个动员号令,催人奋进、振奋人心,认清形势,明确目标,增强信心,激发干劲的好报告。作为一名宗教教职人员,我们一定学习好和落实好报告精神,坚定“跟党走、感党恩、听党话”的信心,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时代意义、世界意义和现实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依法办教,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政协委员 于红:雄狮怒吼国人醒,中华先辈洗耻辱,巨龙腾飞九州欢,党的光辉照华夏,春风万里人心暖,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一直光芒万丈,照耀祖国大地、万里山河,这也成为我们新青年不断努力拼搏的精神动力,我深知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热爱我的祖国,也热爱中国共产党。我将时刻为理想而努力,牢固树立“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理想,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我愿意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为党和人民战斗,我将放下从前的稚嫩,认真且努力塑造全新的自己,成为党和国家真正所需的忠诚儿女。

政协委员 杨超:回望这过去的五年,党和国家的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成绩,党领导下的教育事业始终站在时代的潮头,与国家发展同向同行。作为一名教师,能见证国家的繁荣昌盛,深感自豪,同时也让我的从教之心更加坚定。我会用灼热的信仰、无悔的付出回应时代重托。立于三尺讲台,演绎人生理想,将教书育人的接力棒代代相传,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培养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始终做一名有思想、有追求、有道德的教师,为学生指明生命的方向,赋予学生生命以意义和价值。

政协委员 买霞:“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路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党员、政协委员,必须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披荆斩棘,在回望来时路中坚守初心,对党绝对忠诚、廉洁奉公、实干担当,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勇挑重担、堪当大任,牢记党的中心任务,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群众的殷切期望,干好自己的事,守好人民的心,以一流的工作精神、一流的工作水平、一流的工作业绩,为党的伟大事业添砖加瓦。

政协委员 牛佳蕊作为民主党派成员,要始终学习好贯彻好中共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坚守初心使命,常怀远虑、居安思危,切实推进各项履职工作提质增效,以更大的责任担当,真抓实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身力量。

政协委员 王晓梅: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要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使命呼唤新担当,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作为一名文联干部,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号召文艺家把总书记对文艺家的期望化为创作动力,以手中的笔,饱含激情,浓墨重彩创作,用文艺之笔绘写出“可信、可爱、可敬”的灵武形象。

政协委员 宋冬冬:听了习近平总书记这份1个小时50分钟的浓缩版的报告,感触很深,这份报告回顾了过去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规划我们国家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非常重要的重点就在于面对未来目标,在未来五年以及更长的时间我们怎么走,也就是说方法,因此这方面的感受非常多,我觉得还是用那三个词去概括这份报告,就是新的思路,新的战略以及新的举措,比如说从新的思路的这个角度来说,当然在听的时候抄写了一些:首先总结过去五年的经验,包括这个过去十年所做的三件大事:建党百年全面脱贫、完成第一个百年目标、还有走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但是我们当然要关注未来五年:未来我们要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给人民更幸福的生活体验,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今天这份报告浓缩的精华让我觉得所有的东西呢都已经描绘出来了,我们应该从此刻开始去思考,未来五年的道路,作为教育工作者,如何守正创新,坚持学生至上,如何做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创新在教育中成为推动国家发展的动力,我们该怎样更快,更好,更安全地行走在未来的日子。星光不负赶路人,江河眷顾奋楫者。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是我们党和每个华夏儿女的共同夙愿。党的二十大在历史发展的关键时刻,为我们在伟大征程上取得伟大成就、创造伟大奇迹、完成伟大事业指明了努力方向。身为一名人民教师,我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潜心钻研教育教学新理念,全面落实学科核心素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育能担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重任的时代新人不懈奋斗!

政协委员 王涛: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刚听完习近平主席二十大报告,报告让我振奋人心,鼓舞斗志,让我更加有信心有想法有目标的去做好做大农业粮食产业,习近平主席报告中从农业保护18亿亩耕田抓牢米袋子到智慧人才现代农业,目的是实现中国人饭碗掌握在中国人手中,实现农业富民强国,实现国家粮食安全稳定,这一切都是党和国家的智慧方针在引领,让中国现代农业走向高速发展中,我作为一名委员,从事农业产业又是致富带头人,我会在以后的工作更加努力地去做好我的产业,带动农业现代化生产,带动农民增产增收,实现农业富民农业强国,贡献一份委员力量

政协委员 任天磊: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我认真观看了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这次会议是一次胜利的大会,大会报告是一篇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的报告。首先大会主题鲜明,告诉我们举什么样的旗帜,走什么样的道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向着什么样的目标进发。其次是内容特别全面。报告涉及到治党、治国、治军。从国防、教育、人才、改革发展稳定方方面面,最后是重点还特别突出。比如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发展作为一部分,这确实既全面又有重点随后我们要再深入学习报告精神,以大会报告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政协委员 吴学林:习近平主席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回顾了过去5年,中国经历了三件大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脱贫攻坚,实现中华民族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领导者,践行者;始终把国家发展,社会进步,引领全国人民走向共同富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坚定了我对党忠诚,爱岗敬业的信念,今后我将以自己的工作岗位为契机,兢兢业业,踏实苦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政协委员 王怀明:仔细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大会报告,报告大气磅礴,高屋建瓴,主题明确,内容丰富,于细微处情真意切画蓝图,于大局上高瞻远瞩谋长远,报告始终洋溢着家国情怀,包含着引领召唤,具有很强的引导性,很高的纲领性,很远的前瞻性。报告实事求是,客观严谨,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预祝二十大胜利召开,圆满完成各项议程!

政协委员 马莉佳:10月16日胜利召开的中共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民革党员,我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本职工作,笃行不怠,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争先,迎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阔步前行。

政协委员 杨永峰:作为灵武市政协委员其中的一员,始终要求自己,严以修身,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只有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才能更好地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为患者服务的本领。严以用权,就是要按规章制度办事,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严以律己,就是要提高自身的品德修养,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谋事要实,就是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使具体工作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创业要实,就是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善于解决问题。做人要实,就是要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胸怀坦荡,公道正派。

政协委员 郝鹏:作为一名新政协委员、青年企业家,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积极投身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从中经风雨、见世面、做贡献。“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任何工作的开展都离不开实干,我将坚持实字托底、干字为先,不断立足本职工作,努力拼搏、脚踏实地、艰苦奋斗,时刻胸怀理想、勇于担当,做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好青年,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奏响属于奋斗时代的“青春之歌”。

政协委员 雪文晶:作为一名年轻的90后政协委员,此时此刻我深感自己责任重大,我必须时刻坚持努力学习,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能力,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文化素质和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能力。知识技术在不断地更新,只有通过不断地学习才能做到与时俱进,才能掌握最新的技术和最有效的方法。通过自己不断地学习和掌握新知识,才能在服务基层过程中游刃有余,才能真真切切地了解群众的愿望和要求,为广大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问题。下一步我将以本次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指引,进一步学习和领会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思想和认识水平。集中精力,坚定不移地投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牢记使命,扎根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