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灵武市政协

灵武市政协党组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10-27访问次数: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27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文炯主持会议,政协党组成员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

10.27传达二十大会议精神.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相关重要讲话精神、《党章(修正案)》和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精神以及自治区、银川市、灵武市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精神。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重要意义。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将近年来党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写入党章,充分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好担当“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二要汲取奋进力量,形成学习新常态。坚持学思践悟学,全面系统领会和把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牢牢把握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本质特征和制度优势,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组织作用。要创新形式学,掀起学习新高潮。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通过专题研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形式引导机关干部深入学;通过功能型党支部、委员大讲堂、书香政协等载体,多形式、多渠道、多层面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广泛学习;要充分利用政协委员联系广泛的优势,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广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担负起把中央、区市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下去、把基层的声音诉求反映上来、把各方面的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工作落实。市政协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激励机关干部和广大委员实干担当、团结奋斗。要持续深化和巩固“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提升协商议政水平,力求做到协商选题“少而精”,协商内容“专而深”,协商过程“细而实”,成果转化“快而优”,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全力抓好年度协商计划、委员会客室、界别工作室、委员读书活动等重点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