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灵武市政协

灵武市政协组织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实施情况 专题协商座谈会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11-09访问次数:字号:[]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按照政协灵武市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及责任分工,在前期组织学习、调研的基础上,政协社会治理委于11月8日组织部分政协常委、委员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王雪萍同志参加座谈。

11.jpg

座谈会上,市委统战部就我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所开展的各项工作、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向委员们做了详细的汇报委员们一致认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将党的领导贯穿民族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全市各级组织坚持政治引领、坚持品牌示范、坚持凝心铸魂、坚持共建共享、坚持人民至上,示范创建为抓手,坚持共同团结奋斗、坚持共同繁荣发展,全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奏响了“会盟之地、团结之城”的时代新曲。同时委员们结合我市实际和各自行业特点对我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出加强中华民族价值观认同和实践养成、创新民族团结宣传形式提标扩面、实现创建全覆盖上下功夫等意见建议,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成为群众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感。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批示指示精神,深入挖掘灵武文化根脉,通过打造“会盟之地,团结之城”品牌、拓展“1+N”模式、建立“14510”创建宣传机制等形式开展更具特色的、有中华文化内涵的、符合新时代特点的活动,搞好社会教育,既要做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又要做大量“润物细无声”的事情,不断增强各民族在交流交往交融中手足相亲、守望相助,使“五个认同”“三个离不开”“两个共同”的思想深入人心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命运与共、生死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坚决守好促进民族团结生命线,奏响“民族团结”时代新曲,奋力谱写建设先行区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灵武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