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灵武市政协

灵武市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11-30访问次数: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25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杨文炯、刘卫星、马波等7名同志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内容,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精神。

11.jpg

会议强调,一是广泛开展组织好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作为重要书目,按时间节点系统进行安排。各功能型党支部组织好委员学习和交流研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重要论述,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政协工作实践创新。二是政协党组成员、主席会成员要坚持带头宣讲、带头贯彻,引导机关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集中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上来,充分利用委员大讲堂、界别委员工作室、委员会客室等平台载体,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向界别群众积极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解疑释惑和正面引导,广泛凝聚共识。三是全力抓好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筹备、年度协商计划、委员会客室、界别工作室、委员读书活动等重点工作,落实好主席会走访联系委员制度,加强政协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不断探索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四是坚持“书香政协”铸魂赋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与读书活动、委员履职相结合,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报告丰富内涵,团结带领社会各界委员和群众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做到思想上更加统一、政治上更加坚定、行动上更加一致,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