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灵武市政协

灵武市政协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2-22访问次数:字号:[]

2月20日,灵武市政协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文炯主持会议,市政协党组成员、各委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冯哲到会指导。

图片1.png

会议书面通报市政协党组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征求意见建议情况;书面通报市政协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22年召开的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杨文炯代表市政协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杨文炯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党组成员分别作了对照检查和发言,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使本次民主生活会既有严肃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开出了凝聚共识、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良好氛围,达到了增强团结、改进作风、促进工作的效果。

杨文炯强调,要持续加强班子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筑牢思想根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做到“市委想什么,政协议什么;政府干什么,政协帮什么;群众盼什么,政协说什么”。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扎实开展“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全年工作目标任务落实,围绕教育、医疗、住房、养老、就业等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精心组织调研视察、协商议政、民主监督等履职活动,在助力市委、市政府决策落实的过程中彰显政协作为。要把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民主生活会成效的重要举措,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完善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突出整改时限,把存在的问题解决到位。要不断锤炼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擦亮政治底色、强化党性修养,树好标杆、做好表率、守牢初心,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为积极探索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实践,奋力谱写建设先行区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灵武新篇贡献智慧和力量。

指导组在点评中指出,市政协党组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建议广泛,方案和筹备相关资料详实,准备比较充分。会上认真查摆了班子及其成员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开展了积极向上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了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这次民主生活会坚持了高标准、严要求,不打折扣,不走过场,会议开得严肃认真、富有成效,自我批评实事求是、见人见事,相互批评忠言逆耳、意见中肯,既是一次思想上的升华和洗礼,也是一次同志间的互帮和互鉴,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