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兴庆区政协

兴庆区政协召开五届1次主席(扩大)会议 围绕数字经济发展情况开展专题协商

作者:丁桂芬、乔占云信息来源:兴庆区政协办公室发布日期:2022-06-13访问次数:字号:[]

为使委员深入了解兴庆区数字经济发展情况,更好知情明政、凝聚共识,为高质量建言创造条件,6月10日,兴庆区政协组织召开五届一次主席会议,就数字经济发展情况开展专题协商,并召开座谈会。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建立,副主席陈德卫、何维君、马巍,各专委会主任及部分政协委员参加会议。兴庆区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闫军应邀参加会议。兴庆区发改局、商合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政协主席张建立主持会议。 

_DSC0580.JPG

会前,政协委员先后视察了新百数字新零售项目和兴庆区数字经济产业园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等形式,详细了解新百数字新零售项目、兴庆区数字经济产业园运营、银川市智慧城市运营指挥中心兴庆区分中心等工作,并与一线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每到一处,委员们都详细询问、深入了解平台开发、项目建设情况,对近年来兴庆区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以数字技术赋能生产经营给予高度评价。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兴庆区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闫军代表政府通报了兴庆区数字经济发展情况。委员们就如何推动“兴庆区数字经济发展”存在的数字技术与产业融合不够、数字经济发展空间不足等制约兴庆区数字经济发展的瓶颈问题展开讨论,提出了培养数字化人才、壮大数字经济产业规模等意见、建议,助力兴庆区做大做优做强数字经济,为全方位推进兴庆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613105012.jpg

会议指出,推动数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努力适应数字经济带来的全方位变革,提高区位竞争力。如何把数字经济转化为发展的关键增量,事关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事关推动形成竞争新优势。

会议强调,要强化数据赋能效应,加快业务流程数字化,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为设备赋智、为企业赋值、为产业赋能,驱动产业跃向高层次、经济迈向高质量。要突出数字引领,推动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要强化数字经济监管,健全完善数据安全监管体系,提高监管能力和技术水平,重点关注个人信息安全和预付式消费风险,保障中小企业数据资产权益和涉及商业秘密的数据安全。要丰富政策措施体系,加强中小企业数字化人才培养,解决不会转问题;鼓励龙头企业、链主企业在推进上下游企业数字化过程中,加强对中小企业专业技能人员培训,增强数字化转型能力,探索打造数字经济创新引领区,为兴庆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数字动能。

_DSC06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