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兴庆区政协

兴庆区政协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丁桂芬、荀国平信息来源:兴庆区政协办公室发布日期:2022-06-14访问次数:字号:[]

6月14日,兴庆区政协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政协党组班子成员及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对《习近平经济思想》部分章节进行认真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16日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和全区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推进会精神;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参会人员就会议精神进行深入交流。政协副主席陈德卫在发言中认为,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宁夏改革发展规律,科学绘就今后五年发展蓝图,充分彰显了政治高度、思想深度、前进力度、民生温度。

会议指出,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是我区在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会议要求,要吃透精神,在“学”和“理”上下功夫。通过集中学、讲授学、讨论学、委员培训等形式,全面把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党代会精神对于宁夏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力走,筑牢思想基础,广泛凝聚共识,从思想共鸣达到行动共识。要武装头脑,在“思”和“悟”上下功夫。深刻认识、思考领悟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三区建设”,紧盯开创经济繁荣新局面、续写民族团结新篇章、绘就环境优美新画卷、创造人民富裕新生活“四新任务”,实施创新驱动、产业振兴、生态优先、依法治区、共同富裕“五大战略”的重大现实意义,用党代会精神武装头脑,沿着党代会的宏伟蓝图书写好政协责任和担当。要指导实践,在“用”和“干”上下功夫。把党代会精神作为政协工作的指挥棒,在“用”上做文章,在“干”上见成效,围绕党代会精神在做实做强协商主责主业、多角度开展协商议政和民主监督等活动,推动党代会提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发挥政协“大团结、大联合”优势,为政协委员发挥作用搭建广泛平台、提高委员履职水平,做好服务企业、提升营商环境、促进民生保障,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水平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