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兴庆区政协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兴庆区政协热议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

作者:丁桂芬信息来源:兴庆区政协办公室发布日期:2022-06-15访问次数:字号:[]

6月1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兴庆区政协全体机关干部、广大政协委员通过电视、微信、客户端等渠道收听收看大会开幕实况,持续热议党代会报告。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工作实际,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各项目标任务中,努力为建设先行区和美丽新宁夏贡献力量。

兴庆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建立说,报告催人奋进、鼓舞人心。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安排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务实,回应民生有温度、亲民为民,特别是提到的“五个必须”的总体思路和目标战略,充分彰显了党委、政府的改革创新和务实担当、卓越成效和谋篇布局、深化举措和精准务实。张建立表示,将以本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为新的起点,忠诚干净担当,勇闯发展新路,确保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见实见效。要学在前,锚定使命任务,在认真学习领会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基础上,抓好兴庆区政协系统的宣传宣讲,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干在前,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实干在前,在实干中奋勇争先,在实干中展示能力,在实干中赢得信任,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推动履职触角前移、工作重心下沉。要走在前,聚焦宁夏发展新定位、新目标、新要求,找准切入点,科学谋划协商议政课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把自治区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的强大动力。

“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宁夏改革发展规律,科学绘就今后五年发展蓝图,充分彰显了政治高度、思想深度、前进力度、民生温度。”兴庆区政协副主席陈德卫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吃透精神,在“学”和“理”上下功夫。通过集中学、讲授学、讨论学等形式,全面把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从思想共鸣达到行动共识。要武装头脑,在“思”和“悟”上下功夫。深刻认识、思考领悟“三区建设”、“四新任务”和实施“五大战略”的重大现实意义,沿着党代会的宏伟蓝图书写好政协责任和担当。要指导实践,在“用”和“干”上下功夫。围绕党代会精神在做实做强协商主责主业、多角度开展协商议政和民主监督等活动,为政协委员发挥作用搭建广泛平台、提高委员履职水平。

兴庆区政协秘书长魏小宝说,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描绘了宁夏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丽新宁夏的宏伟蓝图,报告振奋人心。”魏小宝表示,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同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广泛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带头学习宣传宣讲、推动贯彻落实。

“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全面总结了宁夏过去五年工作成绩,提出了今后五年发展的指导思想和战略目标,成绩令人鼓舞,蓝图催人奋进。”兴庆区教科文卫体委主任仇永清表示,作为兴庆区政协的党员干部,要将学深悟透践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各级党委的决策部署,在参加协商议政、视察调研等活动中自觉注重从政治上把握和分析问题,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基本要求,注重发挥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细化调研环节、精化调研成果,以作风的转变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兴庆区政协常委、兴庆区人民法院宋志军说,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深刻透彻、确定目标催人奋进、部署工作重点突出,是一个谋划布局有高度、守正创新有深度、担当作为有力度、为民造福有温度的好报告。”他表示,作为一名法院干警,将认真学习领会党代会的精神要义、鲜明主题和丰富内涵,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成效。深耕法治热土、厚植为民情怀,继续保持高昂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法院干警的使命与担当,为推动更高水平的法治宁夏建设贡献力量。

兴庆区政协委员、应急管理局办公室主任王娜说,作为一名民革党员,我将紧密联系本职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提升工作质效结合起来,将运用会议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衡量学习成效的重要标准,努力实现思想认识上有新提高,精神面貌上有新变化,工作业绩上有新突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