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兴庆区政协

兴庆区政协深入基层为务实协商“铺路”

作者:丁桂芬信息来源:兴庆区政协办公室发布日期:2022-06-16访问次数:字号:[]

为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兴庆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对口协商调研计划,6月16日,兴庆区政协深入通贵乡就对口协商工作做前期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兴庆区政协副主席马巍、经济法制委主任马伟及部分政协委员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20616164447.jpg

群众的愿望集中在哪里,协商工作就聚集到哪里,针对兴庆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通西村、通北村、河滩村,实地察看、深入了解了污水处理厂运行、福之源农家豆腐加工厂运营、市场发展前景、农民收益及美丽乡村·黄河人家项目建设情况,与乡政府、村委班子成员及项目建设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了解兴庆区村庄现有基础整体推进整治提升、村庄公共环境整治等短板问题,并提出了“集中规范养殖业”、“合理规划民宿”及“引进村头加工厂”等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推动农村环境向美丽宜居升级。

L1120076.JPG

今年以来,兴庆区政协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把提升质量和实效作为谋划和实施协商议政工作的落脚点,从注重“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了什么、效果怎样”转变,围绕区委、政府中心工作确定协商议题,真正把协商工作落到实处,使各类协商活动有计划、有重点,先后制定了《政协银川市兴庆区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政协兴庆区委员会2022年度协商计划》及《协商工作规则》。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基本要求,把开展协商议政作为主责主业,把双向发力作为工作主旨,把提质增效作为着力重点,细化调研环节、精化调研成果,主动作为抓落实,努力使专门协商机构“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