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兴庆区政协

兴庆区政协机关:“疫”线有我 党员先行

作者:丁桂芬信息来源:兴庆区政协办公室发布日期:2022-10-25访问次数:字号:[]

党旗下,一群逆行而上的兴庆区党员干部迅速集结组建党员突击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奋战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前线、火线,而政协人也是这支队伍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我报名!”

“算我一个!”

“我也要参加!”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没有请战书!没有口号!9月20日,兴庆区委一声号令,23名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在微信群主动请战,迅速领命奔赴解放西街防疫一线,与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机关抽调人员和志愿者一道投入抗“疫”一线……

疫情面前的“新标兵” 用行动筑起“红色防线”

“不住帐篷只能卧在车里,只是为了第一时间通过车玻璃能动态掌握封控单元的真实情况。”政协机关党员仇永清说。从集结号吹响的那天起,仇永清就第一时间到下沉社区报到,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全力以赴抗击疫情。“看到仇点长在这我就不慌了,心里就有底了。”牡丹园核酸检测流动点位小张说,不管是组织全民核酸、值守点位还是值守封控楼院,仇永清每天都是第一个到位、最后一个离开。

作为曾经在卫生系统工作的他,认真负责、精益求精是他的一贯作风,因为他心里装的只有居民。每天上班有诸多不放心,怕核酸检测点居民检测间距不够导致传染、怕值守点“一测三查一扫”落实不到位、怕封控点对群众服务不周......35天时间里,已由解放西街海宝社区转战北苑社区、由北苑社区再次转战中山南街西部宁夏机电批发市场,转战后的环境更艰苦、任务更艰巨......

微信图片_20221025152626.jpg

疫情前线的“喇叭哥”让疫情防控“声”入人心

“做核酸了、下楼做核酸了...”这个声音来自兴庆区万千“大白”“志愿红”中的一员,他就是下沉社区的政协机关党员鲍铁力,他被小区居民亲切地称呼为“喇叭哥”。在白蓝交织的守护色下,他是机关干部、是封控点点长、是兴庆区政协的一份子……但他坚定地认为,他最耀眼的身份,是党员。

突如其来的疫情,既是危机亦是大考。兴庆区委、区政府号召党员干部以疫情为令,下沉基层、直击“疫线”。作为一名党员干部,鲍铁力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行动,第一时间下沉,配合社区做好核酸检测、楼院值守、物资配送、消毒消杀等工作,为基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在艰难时刻尽显本色。

微信图片_20221015163950.jpg

“作为一名党员,就是要把责任扛肩上,敢打头阵,这时候不上啥时候上。”他用质朴的话语、坚毅的眼神、果敢的行动告诉大家,党员就是要在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中打头阵、当先锋、作表率。“一个年近6旬又患慢性疾病的人,每天在阴冷的地下室打地铺,着实让人心疼”办公室小陈说。

在这场大战大考中,鲍铁力先后被调往福天苑、民航苑等小区,身负处置各种疫情突发状况的重要责任。尤其是在海宝小区时,他用高音喇叭现场指挥,喊出抗击疫情“最强音”,声声入民心。传递了志愿先锋的勇敢坚毅,传递了党员的无上信念。

坚守疫情防控最前沿,站好防疫党员“先锋岗”

初心不改、使命犹在,疫情当前、党徽闪耀。在疫情防控的攻坚阶段,政协机关党员马伟的角色“一键切换”成疫情防控的“守门人”“引导员”“服务员”,持续开展全民核酸检测、扫码测温、搬运物资、维护秩序等工作,全方位服务于民。“你去歇会,这有我呢。”在中山南街建南小区,看着连续奋战在一线而疲惫不堪的同事小陈,马伟主动申请承担两个人的值守任务。“从解放西街健康社区转战中山南街建南小区、继而转战文化街建设小区,做到“疫情不退我不退”“哪里需要往哪冲”。今天的马伟、又继续转战到中山南街立达市场,他的角色由楼院“守门人”成了今天的“点位守护者”。

腿站得麻木了、手冻得无法攥紧了……他们在用生命守护生命的考验中,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这是无数个党员“大白”“志愿红”冲在抗“疫”一线无私奉献的工作缩影。党旗下,凝聚的政协力量愈发坚定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