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兴庆区政协

兴庆区政协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议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再研究再部署

作者:丁桂芬信息来源:兴庆区政协办公室发布日期:2022-11-08访问次数:字号:[]

11月7日下午,兴庆区政协召开中心组(扩大)第11次理论学习会议,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政协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专委会主任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108104005.jpg

会议继续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参会人员结合分管领域及如何推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大家讲认识、谈体会、说打算,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领悟。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号角。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人民政协履职尽责、服务中心大局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实践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各方面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会议要求,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及时制定兴庆区政协党组、政协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政协委员、机关干部学习培训和主题读书活动的重要内容,组织开展好委员线上线下交流、宣传宣讲等活动,教育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进一步筑牢紧跟领航人、奋进新征程的思想政治意识,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委员、深入人心。政协班子成员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示范引领,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及政协委员层层学、全面学、全覆盖,深入研讨交流学,努力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发挥好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的作用,做实做细思想政治引领和凝聚共识作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与贯彻落实区、市及兴庆区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坚持“坚决维护核心、倾力服务中心、坚守为民初心、广泛凝聚人心”总体思路,扎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要聚焦党的二十大重大部署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职能作用,在“专”出质量、“专”出特色、“专”出水平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协服务中心大局质量,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对筹备召开政协五届四次常委会议、政协兴庆区五届二次全会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