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兴庆区政协

兴庆区政协视察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作者:丁桂芬信息来源:兴庆区政协办公室发布日期:2022-11-11访问次数:字号:[]

11月11日上午,兴庆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建立带队深入辖区视察兴庆区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兴庆区政协副主席陈德卫、马巍及部分政协委员参加视察。 

微信图片_20221111170911.jpg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老旧小区改造(福川苑)项目、吾悦广场项目、东南部再生水项目、新华百货改造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规划、施工进度、运营管理、经济效益等情况,广泛听取相关部门、施工方负责人、居民代表就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参会人员结合视察情况进行了交流,肯定了兴庆区委、区政府对民生项目的高度重视,并围绕如何进一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21111172649.jpg

DSC05517.JPG

视察组指出,今年以来,兴庆区委、区政府面对疫情多发等诸多风险挑战,坚持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扩投资、稳增长、调结构、保态势、惠民生”的重要举措,充分发挥有效投资关键拉动作用,区域经济得到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实现和谐稳定。 

视察组要求,要克服疫情对复工复产造成的影响,抢抓工期,优化施工流程,做好在建项目的对接,解决项目建设、生产、经营各环节的问题,务实加大重点项目的推进力度。要进一步优化施工管理,强化质量监管,严格规范开展安全生产,扎实开展全覆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严把安全关,从严从细做到施工安全、生产安全、人员安全。要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持续抓投资、抓项目,积极发挥平台作用,在项目建设、投资融资、资产运营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撑,推动项目落地见效。要进一步加大协调力度,充分发挥部门联动机制作用,协调解决项目推进存在的问题,积极主动为项目建设创造有利条件。要主动对接、主动上门做好项目服务工作,帮助项目“解难题”,助推项目“稳步走”,真正打通项目服务“最后一公里”。要统筹做好在岗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关心一线建设者的生产生活,切实做好施工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做到防疫、施工“两不误”,确保项目施工顺利进行。政协委员要加强与政府部门、企业和社会各界的联系,带头宣传好重点项目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广泛收集民情民意,带着问题去调研视察,收集各方关注,反映社情民意,在助推重点项目建设中发挥作用、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