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兴庆区政协

政协第五届兴庆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作者:丁桂芬信息来源:兴庆区政协办公室发布日期:2022-11-16访问次数:字号:[]

11月15日,政协第五届兴庆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兴庆区政协主席张建立主持会议并讲话;兴庆区政协副主席陈德卫、马巍,秘书长魏小宝和常务委员出席会议;非政协五届常委的专委会主任列席会议;邀请银川商贸物流服务中心党工委书记、主任、兴庆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姜永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DSC06758.JPG

会前,邀请兴庆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柯宇以《学习解读二十大报告要点》为题,围绕“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15个方面,对全体常委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政协委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贯穿于履职的全过程,要自觉把履职思路和重点聚焦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会议要求要在领悟新思想中增强前进动力。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第一议题”,先学一步,深学一层,通过采取引领学、辅导学、集中学、专题学、线上线下读书互动学等“五学”举措,真正用以武装头脑、凝聚共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好地发挥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要在聚焦新目标中书写履职答卷要在加强学习、坚定信念,求真务实、提质增效,严守纪律、清正廉洁,团结民主、合作共事上走在前面,充分发挥政协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优势作用,进一步讲政治、强担当、树形象,认真落实“全面发展协商民主”工作要求,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温度,努力为建设更高品质文化兴庆、幸福兴庆、法治兴庆、平安兴庆建真言、献良策。要在奋进新征程中汇聚团结力量要始终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中心环节,推动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用好委员联系点、委员会客室等平台载体,面向界别群众积极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各族各界群众团结凝聚到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而努力奋斗上来,在更大范围内汇聚起万众一心、共克时艰、共谋共推的磅礴力量,促进委员在交心交融中增进共识。要在顺应新期待中践行为民初心要主动在履职中做表率、当模范,切实做到履职勤、站位高、能力强、调研实、建言精。要高水准超前谋发展、高质量建言选课题、高站位履职破难题。要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沉下去”“融进去”,推动民生发展。要发挥好政协联系服务群众桥梁纽带的优势,积极参与“有事好商量”“我为群众办实事”、委员大课堂、委员面对面等系列活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

会议还对兴庆区城市更新工作进行了专题协商,审议了政协兴庆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决议(草案),讨论通过了人员任免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