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兴庆区政协

兴庆区政协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会议 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政协工作有新成效

作者:丁桂芬、荀国平信息来源:兴庆区政协办公室发布日期:2023-02-21访问次数:字号:[]

2月21日,兴庆区政协召开理论集中学习会议。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篇目、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并对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政协党组班子成员及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221151528.jpg

会议要求,要结合政协2023年工作要点,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完成年度协商计划,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的根本依据,把搭台协商作为专委会工作的主业主责。要充分发挥提案工作在推动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主动加强与职能部门及承办单位的沟通,紧盯各项提案办理、办复等工作,推进提案办理从“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基层联系点作用,以精准有效举措为群众排忧解难,高效服务基层治理。要准确理解专委会功能型党支部与专委会、与各界别活动室的关系,清楚功能型党支部的功能定位,落实好加强政协党的建设的政治责任。要采取“走出去,请进来”学习方式,加强与兄弟政协间的沟通、交流与学习,“取真经”“用真经”,分享好经验好做法。要开展委员大走访活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征求委员对政协的意见建议,为委员企业发展献计出力,引导委员激情履职、主动作为,为兴庆区招商引资等各项事业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握好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对标新目标、新要求,深化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全过程人民民主、团结奋斗精神的理解,在分析现有的工作基础上,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更加自觉地在全区、全市及兴庆区发展大局下思考谋划政协工作,扎实推进政协各项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