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西夏区政协

西夏区政协党组召开党建、党风廉政建设 和宣传思想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3-18访问次数: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央、区市和西夏区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宣传思想文化(精神文明、意识形态)工作,3月18日,西夏区政协党组召开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专题会议。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海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1647599974102712.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银川市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西夏区纪委四届二次全会精神,中央、自治区和银川市组织部长会议、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中共银川市西夏区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关于开展西夏区“廉洁从政警示教育月”活动的实施方案》,通报了西夏区2021年度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情况,总结了2021年政协党组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宣传思想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工作。会上,与各党组成员、副主席、各委室主任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书。

1647600018174192.jpg

党组书记李海峰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认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要从严从实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建设,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政协履职高质量,按照把方向、管大局、抓落实的要求,在思想建设上抓学习、凝共识,在政协履职上抓大事、议大事,在自身建设上抓班子、带队伍,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二是各级纪委全会对强化政治监督、压实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部署,为我们进一步加强政协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指明了方向。政协机关干部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强化政治担当,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的主基调,明确责任抓落实,严格工作标准,厘清职责分工,确保“人人肩上有担子”;要转变作风抓落实,落实“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要求,以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委员履职提供优质服务,健全完善协商工作制度机制,进一步推动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取得新成效;要加强监督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时常对照反思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制定整改措施,提高工作实效。三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各级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紧扣增进思想政治共识这个目的、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这个关键、协商这个有效方式、委员这个活力所在,不断增强政协宣传思想工作的针对性、时代性、实效性。党组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职责,强化委员主体作用,完善政协组织委员、委员引导界别群众工作格局,分众化、差异化做好引领、疏导、阐释的思想工作,更好凝聚人心共识、汇聚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