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西夏区政协

西夏区政协召开2022年保密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4-19访问次数: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保密意识,切实做好机关保密工作,4月18日,西夏区政协聚焦新形势下的保密工作新要求,召开保密工作专题会议。

1650360608486689.jpg

会上传达学习了《保密法》《保密法实施条例》以及保密相关文件,组织机关全体人员进行保密知识测试,集中观看了保密警示教育片。通过学习和集中观看保密警示案例,切实提升了领导干部的保密防范能力水平,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深刻认识新形势下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提醒干部职工不管是在日常工作中,还是在个人生活中,都要筑牢保密思想防线,紧绷安全之弦,共铸保密之盾。

会议强调,一是要组织领导。高度重视保密工作,把保密工作列入议事日程,认真落实领导干部保密工作责任制,形成职责明确的保密工作网络,构建起所有领导干部都是保密当事人的“保密”工作格局。二是要扎紧制度笼子。完善机关保密制度体系,严格落实保密措施,坚决做到“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在涉密公文的收发、传阅、使用、保存等环节上,落实“专人专管”要求,严格遵守保密规定,确保无泄密事件发生。三是要深化宣传教育。坚持不懈强化对机关干部保密宣传教育,通过张贴保密知识宣传画、利用微信推送保密知识、引导关注“保密观”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开展保密宣传教育,在机关树立“保密工作无小事”的理念,营造“人人保密、时时保密、处处保密”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