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西夏区政协

西夏区政协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5-06访问次数:字号:[]

在西夏区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建设工作中,西夏区政协承担实地测评督导组督查工作。4月24日至25日,西夏区政协采取“四不两直”工作方法,深入辖区各镇街、村(社区)、中小学校、测评点位等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专项督导,共督导点位27类98个,发现问题158个。

针对此次督导中发现部分镇街、部门(单位)存在创建工作不够扎实,常态长效机制落实不到位,精细化水平不足,整改成果不能长期保持等问题,督导组召开实地测评碰头会指出,文明城市建设贵在坚持重在常态,工作不能松劲、力度不能减弱,要持续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文明城市建设贵在坚持重在常态,工作不能松劲、力度不能减弱,要持续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二是要改进工作作风,主动适应中央文明办对文明城市不定期、多批次考核要求,加强各级督导指导,坚持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文明城市建设各项工作。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始终把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作为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围绕强化校园周边、马路市场整治和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以发现、整改问题为工作切入点,跟踪督办落实,有力推动整改。四是要做到率先垂范,文明城市是系统工程,各级包抓领导部门要树立大局观念、抓细做实工作,决不能画地为牢,认为创建工作只是文明办的事,也不能虚晃一枪,让工作流于形式,更不能悬在半空,使督导问责的利剑生锈。五是要加强宣传引导,向参与文明城市建设的各行各业,点对点发放具体测评标准告知书,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着力发挥媒体监督作用,积极开展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加大公益广告建设力度,不断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