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西夏区政协

西夏区政协印发《银川市西夏区政协委员履职经费保障管理使用暂行办法》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6-08访问次数:字号:[]

近日,西夏区政协制定印发《银川市西夏区政协委员履职经费保障管理使用暂行办法》。

为深入贯彻实施《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等有关法律法规,保障和激励政协委员依章履职,根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宁夏回族自治委员会委员活动经费管理使用办法》《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银川市委员会委员经费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西夏区政协会同财政部门联合制定了《银川市西夏区政协委员履职经费保障管理使用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中的政协委员履职经费包括委员活动经费、包干补贴和培训经费,主要用于保障闭会期间委员参加西夏区政协及政协各委室直接组织安排的履职活动,由本级财政列入年度预算。

委员活动经费中特别对经核定无固定工资收入的委员,在西夏区政协闭会期间参加政协常委会及各专委会直接安排的履职活动的临时误工补贴,参照自治区政协有关规定标准计发。探视或慰问因病住院等特殊情况的委员,看望慰问费用按每人每次500元的标准执行。

委员根据西夏区政协安排开展的调研,提出意见建议;联系界别群众,了解和反映社情民意,给予的通讯、交通等补贴,参照自治区政协和银川市政协规定的每位委员每月100元标准,由西夏区政协直接发放委员包干使用。

针对委员培训经费,由西夏区政协在上一年度制定年度委员培训计划,编制下一年度委员培训经费预算,本年度组织实施,按照每年培训人数原则上不超过实有委员的三分之一的原则,参照《银川市本级党政机关培训费管理办法》凭据按实报账,预算单列。

《办法》强调,西夏区政协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区市有关财经纪律,加强对委员履职经费管理使用情况的监督和检查,保障经费规范使用,提高经费使用绩效。同时,委员履职经费保障管理使用依法接受纪检监察、财政、审计等机关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