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西夏区政协

西夏区政协委员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送教下乡活动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6-10访问次数:字号:[]

6月9日,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增强政协委员服务社会的意识,提高委员的社会责任感,西夏区政协常委马永香、政协委员张淑琴组织民进西夏区支部部分会员来到西夏区中石油小学,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送教下乡活动。

1654835625117709.jpg

张淑琴是西夏区五届政协委员,自治区骨干教师。她为中石油小学五年级的学生送去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书法课《天下为公》集字练习,课程主题部分融入了如何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青少年的发展关系着祖国未来的发展、青少年从小就要培养爱学习能吃苦的精神等精彩内容。教学中也向学生强调了孙中山先生一生写的最多的是“天下为公”四个字,这四个字也是孙中山先生的理想和一生所追求的奋斗目标,它将激励青少年学生,更要从小立志培养以“天下为公”志向和思想情怀。

1654835662830040.jpg

授课过程中张淑琴老师在和学生交流互动的时候,还将自己精心准备的书法作品赠予学生留念,鼓励学生好好写字,传承好中华传统书法文化。课堂上声情并茂、灵活巧妙、新颖有趣的讲课方式深深吸引了孩子们,课堂气氛轻松活跃,学习兴趣浓厚热烈。授课结束后,张老师还就教学方法、讲课技巧、教学感悟和存在的问题与该校老师进行了交流。

通过开展送教下乡活动,拉近了城乡教育、教师间的距离,加强了城乡教育间的交流互动,为乡村学校提供教学示范和专业支持,进一步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也使基层政协委员能够以实际行动履行职责,服务乡村教育均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