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西夏区政协

西夏区政协委员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之三)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10-18访问次数:字号:[]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大会胜利召开,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西夏区政协委员热议大会报告。

政协委员陈小龙:报告提出“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这既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体现,也是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环境的必然要求。进入新时代,解决群众合理利益诉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仍是信访工作的重要任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信访工作者,我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使命感,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恪守为民职责,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着力化解突出问题,千方百计解决好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为群众办实事、为发展开新局的实际行动,担负起新时代信访工作新使命。

政协委员杨晓燕:作为一名党员委员,我深深地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而感到自豪,对党和国家未来的发展充满着信心和希望,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立足工作本职,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举措、落实工作的能力,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升工作水平

政协委员张静:党的二十大,对十年的经济、政治、科技等综合国力进行了科学的总结,给全国人民指明继续前进的方向,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提出了新的起点。我们葡萄酒人要沿着二十大报告指引的方向,不断增强创新能力,踏踏实实种好葡萄,认认真真做好酒,为宁夏葡萄酒走向世界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政协委员项思雨:作为一名沐浴在党的阳光下成长起来的“90”后青年委员,线上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内心澎湃,激动不已。人的一生最宝贵的时光在青春,活力释放在青春,默默奉献在青春,成就创造在青春,广大青年人要立凌云壮志、锻钢筋铁骨、植深厚感情,在施展才华和抱负的人生舞台上迸发活力、大显身手,把青春奋斗融汇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追求、矢志奉献中,努力干出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光辉业绩。

政协委员张厚宝:报告讲到“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够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催人奋进,鼓舞人心,振奋精神。作为一名党员,党和人民给予了我很多的关怀与荣誉,培养我进步,我为有幸生活在这样一个幸福时代而自豪,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我会更加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认真努力塑造自己,发挥积极模范带头作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