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西夏区政协

西夏区政协召开五届5次常委会会议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11-18访问次数:字号:[]

11月18日,西夏区政协召开五届5次常委会会议,政协主席李海峰主持会议并讲话。西夏区政协常委、部分委员参加会议。

1668765088122984.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决议》、《全国政协党组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提纲》、《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常委会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决议》、中央,自治区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会议立意高远、振奋人心,擘画了下一个五年发展蓝图。全体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政协事业上落地生根。中央、自治区统战工作会议,明确了统战工作的目标任务,对构筑新的大统战格局有着指导意义,政协委员应当充分发挥纽带作用,沟通各方统战对象,汇聚磅礴的统战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政协常委首先要提高思想认识,抓好学习领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协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及时将文件精神传达下去,引导政协委员和界别群众认真研读大会报告、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确保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名政协委员,带头参加培训研讨,带头做好调查研究,带头撰写理论文章,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西夏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广泛凝聚思想共识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爱国统一战线组织的功能,依托政协委员在界别群众中的影响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全过程,坚持求同存异、聚同化异,不断拓展“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制度化实践,形成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又理性有度、合法依章的良好民主氛围要充分发挥政协作用,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会议关于加强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完善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的要求,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强化委员责任担当,以毫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积极作为的奋斗实践,凝聚团结奋斗的共识和合力。要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担负起把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下去、把基层的声音诉求反映上来、把各方面的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为加快银川科创新城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