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西夏区政协

西夏区政协围绕“实施就业创业,增加城乡 居民收入”工作开展专题协商活动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11-22访问次数:字号:[]

西夏区政协根据2022年协商计划,11月17日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围绕“实施就业创业,增加城乡居民收入”民主监督议题,对文昌路街道共享社区、金盾保安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优+众创空间创业就业孵化基地进行现场调研并召开专题协商会议,西夏区政府分管领导应邀参加了专题协商会议。

1669099069386339.jpg

在集中学习会上,西夏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要领导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创业有关论述、党的二十大关于就业创业工作论述、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关于就业创业工作等。

委员们首先来到了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文昌路街道共享社区,该社区坚持以服务居民为导向,认真贯彻落实创业就业政策,创新工作思路、开发就业岗位、鼓励自主创业、开展就业援助、推荐职业培训等多种措施,充分挖掘开发就业岗位和网络用工信息,帮助下岗失业人员,特别是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切实提高了居民收入。在金盾保安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委员们实地察看了实操场地、待考区和考务区,训练场所、设施设备等,仔细了解保安、安检、快递分拣、收银、家政等职业技能培训情况,委员们对该校培训促就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在优+众创空间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委员们了解到优+众创空间是专为大学生双创做服务的国家备案众创空间,园区集创业咖啡、创业孵化、创投资本、创业培训于一体的创新型创业就业孵化基地,整合线上线下各类创业服务资源,融入联合办公理念,打造集空间、资源、硬件、社群、服务于一体的众创空间。


1669099106191663.jpg

在专题协商会议上西夏区政府通报了实施就业创业工程、增加城乡居民收入工作。与会政协委员结合视察调研深入剖析了就业创业工作中存在的难点、痛点问题,大家集思广益,从稳定就业增收基础,增强就业创业能力,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强化政策落实细节,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就业创业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事关民生稳定。西夏区有着得天独厚的发展条件,也有创业基础。要继续锚定“两地四区”发展目标,大力推进就创工作迈上新台阶。一是以开放、包容的态度广纳四方来客,既要挖掘本地资源、也要吸纳外来创业就业人员,鼎力支持提供就业创业补贴。二是面对严峻就业形势做好提前研判,引导待就业群体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做到先就业、再择业。三是加大各级技能培训力度,开展精细化服务,做到人岗精确匹配。四是拓宽信息发布渠道,接通企业和劳动人口“连心桥”,推动就业信息高效对接,提供精准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