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西夏区政协

西夏区让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实地测评督导有“精度”更有“温度”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2-16访问次数:字号:[]

全国文明城市是展示一个地方和区域外在形象的最佳窗口,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实践,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落实银川市“四个示范引领”的重要举措。2月13日,西夏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实地测评专项督导组工作会,政协主席李海峰同志对实地测评督导工作进行安排部署,8个专项督导组按照《银川市西夏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实地测评工作手册》和《银川市西夏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任务清单(实地测评)》标准,开展“点、线、面”常态化实地督查指导。

1676540460118733.jpg

注重“精度”,确保问题督得准。各督导组深入一线,在全面督导的基础上,重点加强对主要路段、农贸市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等测评点位的督查力度,先后前往各交通场站、主次干道、旅游景区、宾馆饭店等开展督导工作。在西夏风情园,督导组人员仔细检查药箱配备是否齐全、垃圾分类设置是否标准、公益广告宣传是否到位、志愿服务和客流引导服务机制是否健全等多项创建点位,对督导中发现的存在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公益广告破损、药箱中药品过期、母婴室未配备齐全等一些具体问题,及时进行了细致指导,并现场督促完善整改。

注重“温度”,确保问题督得实。第二督导组在检查共享家园等老旧小区改造成果时,实地查看停车入位、公益宣传、卫生保洁、线缆整治情况,听取社区工作人员在创城工作中的治理难点后,针对社区提出的因小区内停车位不够,导致车辆道乱停乱放及小区门口商户占道经营等问题,现场指导社区要主动担当作为,加强与居民、商户的沟通交流,从居民实际需求出发,寻求既方便群众又能整改创城问题的方法,让居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创城带来的显著变化,集中力量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让广大群众在创城中得到实惠。

1676540404195751.jpg

当前,正处于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实地测评的关键节点,督导组将认真对照指标体系,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沟通并提出合理化建议,及时查漏补缺,确保做到现场督办、现场解决,让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成为补齐民生短板的有力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