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西夏区政协

西夏区政协督导食品安全示范市创建工作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2-16访问次数:字号:[]

食品安全,关乎每个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西夏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重要内容。目前,创建工作进入迎接验收的关键时期,为切实做好迎检工作,西夏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闻风而动、闻令先行,到各包保企业实地检查督导。

1676540731759123.jpg

2月16日,政协主席李海峰到新百连锁超市宁阳店、银棉幼儿园实地检查食品安全创建迎检工作。在宁阳店,他和企业食品安全总监深入交谈,详细了解新百超市生肉熟食、冷冻速食等食品进货查验、生产经营、过程控制、上架检验、食品安全追溯体系等制度建立情况,现场查看食品安全记录台账,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方案和食品安全员及相关操作配备情况。抽查了部分上架食品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对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相关知识掌握情况进行了解。同时要求企业对标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细则压实责任,细化措施,查漏补缺。要加强对从业人员业务能力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细化食品种类管理,加强食品进货到销售全过程监督。对幼儿园等重点场所更要高度重视,及时开展健康科学知识普及和宣传教育,落实应急预案,切实保障在园学生用餐安全。

微信图片_20230216170932.jpg

近期,其他班子成员也分别到北民大附中餐厅、新百连超共享家园店、宁夏岳麓高级中学等企业开展食品安全实地检查,提出意见建议和整改措施。下一步,西夏区政协领导班子将紧紧围绕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各项要求,开展常态化的实地调研督导,全面了解包抓企业食品安全经营状况,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督促整改存在隐患,补齐短板,全力做好包抓工作,为迎接国家验收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