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西夏区政协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西夏区政协委员督导员“持证”上岗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2-23访问次数:字号:[]

2月23日上午,西夏区政协、文明办举办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政协委员督导员聘任仪式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持续提升城市品位”专题调研协商活动,一支由各行业、各领域,具有较高政治觉悟和良好思想品德,同时热心公益事业、关心城市建设的西夏区政协委员组成的文明督导员队伍完成组建并进行了首次调研督导工作。

1677143416138325.jpg

政协委员实地到同心路市场、怀远小区、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医院西夏分院、西夏万达金街、贺兰山路与兴洲街交叉口开展调研督导活动,委员们仔细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有关标准,认真观察、详细记录,对创建工作好做法、好机制积极点赞,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在协商会议上,西夏区文明办就争创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介绍,并向26名政协委员颁发了“政协委员督导员”聘书和“政协委员督导证”。委员们纷纷表示,受聘为文明城市创建督导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今后将认真履行民主监督职责,以有力度、有温度的意见建议以督促改、以改促优,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1677143645106632.jpg

今年是银川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的三年大考之年,也是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关键一年。会议指出,针对当前创建工作存在的难点,委员督导员作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重要补充力量,要当好“宣传员、联络员、劝导员、监督员”,帮助发现创城工作中的盲区和漏洞,积极向居民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切实提高居民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会议强调,政协要加大“两支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委员作用,广泛凝聚各界力量,认真履行民主监督职能,切实增强委员履职尽责的责任感、使命感,引导委员善于发现问题、敢于指出问题、主动监督指导、提出解决意见建议,真正做到区委、政府中心工作部署到哪里,政协履职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