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西夏区政协

西夏区政协召开五届10次常委会议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3-01访问次数:字号:[]

2月28日,西夏区政协召开五届10次常委会议。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海峰主持会议并讲话,西夏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各常委参加会议。

1677653072487722.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市政协会议精神,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暨营商环境全方位提升推进大会会议精神,赫天江同志在区委统战工作和全区宗教工作会议、区委经济工作会议、招商引资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政协工作的实施方案》《关于明确政协协商于区委政府决策之前和决策实施之中事项的实施意见(试行)》;审议通过了《西夏区政协2023年协商计划》。

全方位提升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体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和民营经济人士风雨同行,支持民营企业家干事创业的真心和诚心。会议提出,一是要把民营企业的事当成政协自己的事,积极配合开展民营经济和营商环境三年提升行动,在政协委员提出提案、意见建议和反映社情民意方面,更多的为民营企业发声,帮助解决好民营企业的忧心事、难心事、烦心事。二是真诚交心交友,当好“店小二”,真心诚意亲近委员企业家、服务委员企业家,“亲”而有度、“清”而有为,决不为了保“清”而避“亲”,也不在企业反映问题时刷存在感、人为设置障碍,要对企业反映上来的问题及时反馈。三是政协委员中的民营经济人士要始终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同频共振,知无不言、悉心指导、牵线搭桥,为投资环境、资源禀赋、特色优势摇旗呐喊、奔走相告,要以商招商、以商营商、以商促商,把更多的优秀资源带到西夏区,把更多的先进理念传回西夏区,把更多的特色产业引入西夏区,让更多的优质项目落户西夏区。

会议强调,《西夏区政协2023年协商计划》是围绕区委政府中心工作履职的生动实践,也是做好2023年政治协商工作的重要举措,政协常委和政协机关要聚焦主责主业,围绕党政所需、发展所要、人民所盼、政协所能,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和落脚点,切实把各项活动组织好、工作计划落实好,实现政协协商与中心工作同向发力、同频共振一要广泛凝聚团结奋斗的共识和力量。要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为推动西夏区高质量发展汇集更多的同心者、同行者。要时时刻刻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市党委、西夏区委工作要求,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出推动之力,确保政协履职与大局工作同频共振、同轴运转、同向推进。二要切实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不断丰富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制度化实践,建立健全协商工作规则,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职全过程。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开展专题协商基础上,更加灵活经常地开展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和“有事好协商”,把凝聚共识融入视察调研、协商议政等各项活动中,为助推我区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三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政协组织建设。要坚持与时俱进,以改革精神、创新理念、务实举措强化政协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不断增强政协工作的生命力、创造力、影响力。要扎实推进政协两支队伍建设,打造政治坚定、作风优良、业务过硬、勇于创新的高素质政协干部队伍和“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政协委员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