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西夏区政协

西夏区政协召开“提高新时代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水平”专题学习培训交流座谈会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4-20访问次数:字号:[]

为进一步促进县区政协委员开拓视野,创新理念,提高履职能力,4月8日—14日,西夏区政协联合兴庆区、金凤区、贺兰县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在浙江大学开展了“提高新时代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水平”专题学习培训。为了交流考察学习成果,启迪开拓思路,做好“以学促干”下半篇文章,4月19日上午,西夏区政协组织参与此次学习培训的委员进行座谈交流,在座谈会上,政协委员们分享学习收获、交流学习心得、提出意见建议。

1681983645118724.jpg

吕秋红委员在发言时提出:“浙江省在乡村振兴方面充分运用大数据及数字信息化,把农业产业与互联网融合的最大优势发挥到了极致。目前,人们的衣食住行已离不开互联网,依赖于互联网。在大数据时代下,我们要加强科技成果转化,以强化产业基础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以科技为载体,围绕我区农业资源优势,突出抓好枸杞、奶业、清真牛羊肉、葡萄酒等特色农产品,发展培育特色优势产业,引进、转化或开发先进适用技术成果,提升特色产业带建设水平。支撑特色鲜明、产业集中、规模优势明显、符合市场需求的特色农业发展,并积极建设乡村振兴一站式数字化监管服务平台。”

在文旅融合方面,多位委员提出要对地域文化、历史文化、民俗文化深入挖掘、精准定位,紧抓当下旅游业井喷态势,加大宣传力度,以地域特色、文化底蕴吸引更多人来旅游。委员们也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培训解放了思想、开阔了眼界,为今后多献发展良策、多提真知灼见、多办利民实事,履行好政协委员职责提供了支撑。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学到了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对履职能力有了较大的提升和促进,是一次让政协委员知情民政的有效实践。西夏区政协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抓住“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这个政协工作的中心环节,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切实提升政协委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让西夏区政协委员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