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西夏区政协

西夏区政协走进街道开展“委员大讲堂”活动 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4-28访问次数: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发扬人民政协重视学习、崇尚学习的优良传统,组织引导社会各界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把读书学习作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工作内容和基本功,不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和综合能力素质,着力建设“书香政协”,增强委员履职本领,4月27日上午,西夏区政协与朔方路街道办事处联合开展了一场以“满江红·贺兰山的古与今”为主题的“委员大讲堂”活动。西夏区政协班子成员,各委室主任,部分文化艺术界别、社会治理界别政协委员,政协部分机关干部,社区群众代表参加。

1682671338937232.jpg

在朔方路街道办事处,政协委员们参观了“余秀玲委员会客室”、“三级政协委员联络点”、“民革界别委员活动室”等工作场所,充分了解社区组织群众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并对社区用读书引导群众转思想、树新颜、明礼节、提素质,让浓浓书香溢满社区的工作做法予以充分肯定。

在活动中,西夏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向朔方路街道办事处、217社区赠送了一批价值3000余元的政治、历史、文学类书籍,并向参加活动人员进行读书分享推介,同时积极引导大家要多读书、读好书,了解“国之大者”,弘扬家国情怀,从而带动社区群众和家长积极传承好家训、建设好家风、培养好孩子,为党和国家、社会培养栋梁之才。

1682671380214083.jpg

西夏区政协副主席、民革西夏区主委余秀玲围绕诗词《满江红》为主题,与委员重温红色历史,让委员仿佛身临其境,与民族英雄岳飞展开了一场穿越时空对话的同时,次感受岳飞精忠报国为国竭尽忠诚,牺牲一切的家国情怀。西夏区政协委员孟莉以“贺兰山人文与自然”为题,和参加活动人员分享了贺兰山独特的生态系统、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通过两位委员的讲解,让现场人员全面了解感受到父亲山——贺兰山的厚重历史沿革和以“贺兰山下果园成,塞北江南旧有名”等为主要内容传扬千百年的丰富文化内涵。

委员们一致认为,“委员大讲堂”是西夏区政协为委员搭建的一个与基层群众联系学习交流的平台,是政协委员自己的讲堂,作为政协委员将进一步通过形式多样的读书分享活动,大力弘扬新时代人民政协正能量,唱响人民政协好声音,以服务中心大局、认真履职尽责、立即行动起来,充分发挥政协履行民主监督职能作用的新载体,以传播正能量作为出发点,通过收集社情民意、服务群众、参与基层协商等方式,推动委员大讲堂、委员进社区工作与区委、政府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在内容和形式上与时俱进,促进政协书香之气飞入寻常百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