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永宁县政协

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筑牢廉政思想防线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4-02访问次数:字号:[]

——永宁县政协经济委 教科文卫体委联合开展“廉洁从政警示教育月”功能型党支部暨界别委员活动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筑牢县政协委员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固本培元,增强政治定力抵腐能力,4月1日下午,永宁县政协经济委和教科文卫体委联合开展了“廉洁从政警示教育月”功能型党支部暨界别委员活动。县政协副主席马立云及政协经济委、教科文卫体委功能型党支部委员暨界别委员参加活动。

图片.png

此次活动紧扣“廉洁从政警示教育”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的活动。委员们先后来到县纪委监委廉政文化长廊、文旅局廉政书画作品展、检察院警示教育及党员活动中心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委员们了解了廉洁从政的重要意义,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反腐历程,观看了一张张发人深省的图片,了解了一个个触目惊心的典型案例,也细细品鉴了一幅幅表达廉洁思想的书法、绘画作品等。 

通过这次生动鲜活的廉政教育,委员们深切感受到腐败对于党和国家以及人民的伤害,也更加坚定了要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的信心。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委员们踊跃发言,表示要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祸,保持警醒和自觉,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勤勤恳恳做好本职工作;也要管好干部职工、管好亲属,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不忘初心,慎独慎终。同时,对今后政协工作和功能型党支部活动、界别委员活动提出了一些好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