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永宁县政协

毕会萍委员会客室开展清明节传统文化主题实践活动

作者:信息来源:永宁县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发布日期:2022-04-14访问次数:字号:[]

    4月2日,为进一步发挥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立足岗位、发挥优势的能力,县政协文化旅游艺术界界别委员工作室和毕会萍委员会客室组织团队成员在惠风文苑开展“缅怀先烈,传承文明,弘扬传统文化”清明节主题实践活动。县政协主席郑进选、副主席马立云应邀参加活动,文化旅游艺术界界别委员、部分文艺志愿者及永宁国风少年团成员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414151336.png

    活动中,政协委员毕会萍为大家普及了清明节文化等相关知识,随后与会政协委员与文艺志愿者、国风少年团成员共同制作青团,吟唱“清明”诗词,创作“红色清明”、“孝道清明”等主题书法、剪纸作品,还自制鲜花卡片以“清明之节”铭记历史。通过一系列的文化主题实践活动,全面深入地展示优秀传统文化魅力,把我国传统节日的丰富内涵融入到政协委员思想道德建设中,用清明节缅怀的形式,传承文明,以此向全社会传达清明节独特的文化魅力。

微信图片_20220414151344.png

县政协文化旅游艺术界界别委员工作室和毕会萍委员会客室通过开展“缅怀先烈,传承文明,弘扬传统文化”清明节主题实践活动,搭建起了政协委员与文艺志愿者的学习交流平台,有效提升了政协委员的履职能力,带动了广大文艺志愿者们向少年儿童传授文化艺术的热情,激发了少年儿童学习文化艺术的兴趣。政协委员通过积极引导文艺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加深了对我国传统文化的情怀,传承了清明节追贤思孝、缅怀英杰、尊老爱幼的优良社会风气,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