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永宁县政协

永宁县政协主席郑进选:干出新时代县级政协工作新样子

作者:信息来源:华兴时报发布日期:2022-04-14访问次数:字号:[]

微信图片_20220414151636.jpg

     “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彰显了民主的智慧、团结的力量、奋进的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把握新的时代方位,观大势、谋全局、明方向,回顾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首次鲜明提出‘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论断,阐述我国发展仍具有的‘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深刻揭示了新时代我们为什么成功、未来我们怎样继续成功的中国密码,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近日,永宁县政协主席郑进选结合政协工作实际和切身体会,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接受记者采访。

       郑进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全国两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国政协两个报告和全国政协主席汪洋讲话,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明确了目标任务和着力重点。永宁县政协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县政协工作实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踔厉奋发、团结奋斗,干出新时代县级政协工作新样子。

       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上下功夫,通过组织会议集中学习、委员专题培训、开展交流研讨、开设委员热议全国两会栏目等形式,深刻领会、准确理解、科学把握全国两会精神,党组成员和主席会议成员通过“委员大讲堂”等形式带头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发动委员在所在行业和领域掀起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热潮,确保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切实将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在围绕中心履职尽责上下功夫,聚焦党政中心工作,围绕促进产业发展、实施“四大提升行动”、促进民生改善等方面开展针对性调研协商,以政协常委会专题议政、专题协商、民主监督、“有事好商量”和联动协商为重要抓手,继续组织实施好今年剩余的8项重点协商议题及各项工作任务,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在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上下功夫,持续加强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进一步建强用好委员基层联系点、界别委员工作室、委员会客室、政协委员大讲堂等平台,继续推广联系基层、服务界别群众的“12345”工作法,助力乡村振兴、服务“三农”的“5个1+6+N”工作模式,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助力文旅事业发展的“145N”工作模式,听老百姓“心里话”,办老百姓“身边事”,当好群众的发言人和代言人;进一步密切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和社会各界人士的联谊交流,求同存异、聚同化异,全面做好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维护和谐等各项工作,更好凝共识、集众智、聚群力、襄伟业。

       在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上下功夫,全面开展“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认真践行“五个到群众中去”工作法,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继续创新和改进协商方式,丰富协商内容,完善协商成果办理、反馈机制,促进协商成果深层次转化,形成事争一流的目标导向、锤炼精品的质量导向、勇于探索的创新导向,推动协商议政工作出成果、出典型、出经验,有亮点、有特色、有成效;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不折不扣落实好领导包抓机制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在强基固本提升能力上下功夫,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在实干中提素质,在担当中强本领,锤炼素质过硬、能力突出的干部队伍;充分发挥政协专委会的基础作用、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加强委员学习培训和履职管理考核,激发委员履职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政协工作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持续深化市级文明单位创建,提升工作效能,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