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永宁县政协

最是书香能致远,永宁县政协开展线上读书活动

作者:李燕信息来源:永宁县政协办公室发布日期:2022-04-24访问次数:字号:[]

4月23日27个世界读书日,永宁县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开展了以世界读书日——‘闻书香 党史为主题的线上读书活动,旨在让委员们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努力提高思想水平和能力素质,带动和影响界别群众开展读书活动,广泛凝聚共识,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

 活动中,协委员贺艳玲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下乡时的读书故事,习近平“读书,我终身的爱好”。习近平的读书故事让我们深受鼓舞,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政协委员姜磊分享了老党员、老战士刘双印写给子女的家书,老人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孩子们,要时刻牢记自己作为一名普通党员的使命担当。刘双印是一位党龄几乎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同龄的老人,他“当过兵、打过仗、负过伤、立过功、种过田,也当过村里干部”,如今90岁高龄仍坚持学习,是我们学习的楷模……30余名委员在线分享了各自的读书故事。通过开展读书活动,使大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领会和把握,深刻认识委员读书活动的重大意义,自觉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不断提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能力素质。

今年以来,永宁县政协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政协委员读书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全国政协深化委员读书活动工作精神,采取多种方式加强“书香政协”建设。一是聚焦重点内容。制定《永宁县“书香政协”建设实施方案》,聚焦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以政治之书涵养心性,以人文历史之书孕养思维,以业务之书滋养才干,多读充满闪光思想和厚重语言的书,多读事关国计民生、经济社会发展的书,多读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人民政协史和统一战线史,努力使委员成为政协工作的“行家里手”,推动全县政协委员“为资政建言读书、在资政建言中读书”,全面展现新时代永宁政协“爱学习 讲政治 ”的新样子新形象。二是创新活动载体。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和政协委员工作群,通过读书、荐书、评书等方式,着力营造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统一、线上读书与线下学习相协同的读书学习格局。三是加强阵地建设。在永宁县图书馆设立“书香政协”读书活动专区,在县政协图书室设置“书香政协”驿站,鼓励政协委员、干部职工将阅读过的有益书籍放到驿站,实现资源共享,在银川能源学院、宁夏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永宁中学、惠丰文苑、永和社区设置委员读书点。并且还探索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利用“委员界别工作室”“有事好商量议事中心”等场所增设“委员书屋”“委员阅读角”等,增加委员阅读点,扩大“书香政协”覆盖面。四是强化成果运用。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读书与履职相结合,学有所用、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努力把读书的收获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过硬本领,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工作成效,转化为委员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的履职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