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永宁县政协

永宁县政协常委会议专题协商校外培训机构现状及治理情况

作者:马玉红信息来源:永宁县政协办公室发布日期:2022-05-18访问次数:字号:[]

近日,永宁县政协常委会召开专题协商“永宁县校外培训机构现状及治理情况”议政会。县政协主席郑进选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沙勐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县政协教科文卫体委根据前期专题调研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通过专项治理,全县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机构全部压减,减轻了学生在校外培训的负担;推进了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依法依规办学;全县各中小学校全面推行 “5+2” 课后服务,在减轻学生校内课业负担的同时,有力助推了学生综合素质提升,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也让不少家长摆脱了接送孩子的烦恼,还节约了孩子到校外辅导的一大笔开支,有效缓解了家长焦虑情绪,减轻家长负担,家长也对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满意度较高。调研期间先后召开了2次座谈会,邀请教体局、科技局、文旅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委员、校外培训机构代表及家长代表围绕校外培训机构治理中的难点、堵点和痛点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提出了针对性强的意见建议。

与会人员认真讨论了调研报告,并提出要加大对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管力度,要注重课后服务个性化的帮助和指导等意见建议。

政府副县长沙勐对调研协商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调研情况全面、细致,能够准确反映全县校外培训机构整治现状,问题找得精准,提出的意见建议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为县委、县政府进一步抓好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提供了很好的决策依据。

会议认为,“双减”政策执行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县教体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统筹谋划、多措并举,重拳治理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机构,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机构压减100%,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办学,切实推动了“双减”政策落地落实,实施基础教育质量提升行动效果明显。

   会议强调,政协协商成果是宪法和法律赋予政协委员参与国家事务管理、履行民主监督的重要内容和形式,凝结着政协委员的心血和智慧,寄托着人民群众的希望和期盼。县委高度重视政协协商成果的办理和反馈工作,以县委、县政府联合发文的形式,对政协协商成果的办理和反馈进行了制度化要求,保证让委员的意见建议不搁浅,真正让委员满意,让群众受益。希望政协委员们要继续保持为民履职、为民尽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民计民生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