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永宁县政协

永宁县政协开展“爱在端午-健康同行”委员大讲堂及义诊活动

作者:马玉红信息来源:永宁县政协办公室发布日期:2022-05-25访问次数:字号:[]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5月23日,县政协组织医疗卫生界政协委员开展以“爱在端午-健康同行”为主题的委员大讲堂活动,为杨和镇杨和村、永红村40余名群众讲解卫生健康知识-颈椎病防治,并进行义诊活动。

政协委员颐安诊所何思林大夫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颈椎病的发病原因、颈椎病类型、颈椎病预防以及针灸、推拿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同时,还传授颈椎病保健操,亲自示范保健操的分解动作及血位治疗法,让群众进一步了解预防颈椎病的防治方法,了解颈椎的知识,初步掌握颈椎病防治方法,纠正不良生活姿势,让群众们受益匪浅。

图片.png图片.png

何思林、李岐宁大夫和杨和卫生院医护志愿者细心地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健康咨询和义诊,测量血压、血糖,对颈椎病群众进行针灸、推拿,进行细致地答疑解惑,受到了群众的欢迎和好评。同时为群众发放了健康知识宣传单,广泛普及健康知识,引导群众自觉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图片.png图片.png

今年以来,为更好推进县政协工作向群众延伸、协商民主向基层拓展,激发委员履职热情,提高委员履职实效,县政协围绕“发挥政协优势,服务发展大局”为主题开展“委员大讲堂”活动,年初制定详细工作计划,已举办6次“委员大讲堂”,深入农村、社区为群众们讲解卫生健康知识和医疗、养老保险政策等,服务群众600余人。委员大讲堂已成为县政协广泛宣传党和国家方针政策、传播医疗卫生、科学文化知识、展示委员风采的一个重要平台,大大提高了政协委员在社会上的知名度,为建设永宁贡献了政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