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永宁县政协

永宁县政协举行“政协委员读书点”揭牌仪式及经典诵读活动

作者:马玉红信息来源:永宁县政协办公室发布日期:2022-06-02访问次数:字号:[]

5月31日,永宁县 “政协委员读书点”揭牌仪式和“爱在端午——经典诵读”活动在银川能源学院举行。银川能源学院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郭书印、执行校长孟兆怀、县政协主席郑进选出席活动,并为银川能源学院“政协委员读书点”揭牌。

图片.png

揭牌仪式上,银川能源学院与县政协共同签订了“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长效机制合作协议,并为政协委员发放了银川能源学院政协委员读书点读者证。

图片.png

今年以来,县政协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积极响应全国政协倡导广大政协委员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努力建设“书香政协”的号召,进一步推动“书香政协”工作提档升级,为政协委员积极搭建“书香政协”学习平台,与银川能源学院等单位开展读书共建共享活动。银川能源学院政协委员读书点的设立,正式开启了校政读书合作的序幕,为进一步提升全体政协委员 “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能力,把读书收获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履职尽责的过硬本领奠定了良好基础。

活动当天,与会人员参观银川能源学院图书馆揭牌仪式结束后,银川能源学院与县政协共同开展了“爱在端午——经典诵读”为主题诵读活动活动以经典诗歌、故事诵读形式,深切缅怀伟大爱国诗人屈原,弘扬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传播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进一步助力校政读书合作、“书香政协”建设。诵读分《话端午》《颂祖国》《感悟生活》三个篇章,随着郑进选主席诵读诗歌《端午追念先贤 高扬家国情怀》,“爱在端午——经典诵读活动拉开了序幕。通过开展活动,依托政协委员读书点,掀起读书实践活动新高潮,把委员读书活动持续引向深入,以“书香政协”建设助推“书香永宁”建设,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永宁凝心聚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银川能源副校长王伟、县政协副主席马立云、马文君部分政协委员、县文联诵读协会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