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永宁县政协

县政协开展“建言资政助发展 凝心聚力惠民生”委员基层联系点活动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6-24访问次数:字号:[]

为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基层联系点桥梁作用,进一步打通政协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推动委员工作“活”起来、履职成效“实”起来。6月22日,永宁县政协在望洪镇开展“建言资政助发展 凝心聚力惠民生”委员基层联系点活动。县政协主席郑进选、副主席马立云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24085531.png

委员们先后来到永宁县宏源达农机作业服务有限公司、前渠村温棚园区、望洪镇曹东农业专业合作社、望洪镇民生服务中心等地,实地调研了望洪镇产业发展、温棚基础设施建设、民族团结创建、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成果等情况。

近年来,望洪镇在民族团结创建工作、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方面成效显著,永宁县宏源达农机作业服务有限公司通过开展“耕-种-管-收-贮”社会化综合服务,带动周边农户从事种养殖业和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提升了当地农民的经济效益;高渠村、前渠村通过“支部+合作社+农户”等发展模式,利用示范试种方式,探索推广种植“阳光玫瑰、黄金蜜、葡之梦、甜蜜蓝宝石”等适应市场需求的新品种,将传统农业与现代农业相结合,推动亩产效益提升,带动更多农户增收致富。      

 座谈会上,委员们针对各村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分析研究,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村级集体经济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望洪镇主要负责人就各村和企业提出的问题作了相关回答,并现场进行协调解决。    近年来,望洪镇在民族团结创建工作、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方面成效显著,永宁县宏源达农机作业服务有限公司通过开展“耕-种-管-收-贮”社会化综合服务,带动周边农户从事种养殖业和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提升了当地农民的经济效益;高渠村、前渠村通过“支部+合作社+农户”等发展模式,利用示范试种方式,探索推广种植“阳光玫瑰、黄金蜜、葡之梦、甜蜜蓝宝石”等适应市场需求的新品种,将传统农业与现代农业相结合,推动亩产效益提升,带动更多农户增收致富。
       2022年以来,永宁县政协依托乡镇(街道)、村(社区)形成了“1+3+7+N”的协商议事中心、委员基层联系点相互融合的协商履职平台,为乡村振兴、社会治理、文化旅游、教育等建言资政,贡献政协力量。截至目前,依托协商议事中心、基层委员联系点开展政策宣讲、委员讲堂、专题协商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共计15场次。

郑进选强调,要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强化农业科技和装备支撑,实施现代种植业振兴行动,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要着力发挥乡镇政协委员基层联系点的作用,适时开展协商议事活动,更好地反映社情民意,助推群众关心关注的实际问题得以解决,助推基层社会治理效能提升;要以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不断培育富民产业,不断提高农业生产机械化水平,强化农业提质增效,带动更多农户增收致富,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高效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