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永宁县政协

集中培训齐“充电” 能力素质再提升——永宁县政协举办第二期委员培训班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县政协工作专题研讨班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6-29访问次数:字号:[]

6月27日-28日,为期两天的政协永宁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期委员培训班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县政协工作专题研讨班在县委党校举办。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郑进选参加培训并讲话,副主席马立云、张文霞、马文君及全体政协委员参加培训。

图片.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等;邀请自治区党校、宁夏社会主义学院相关专家教授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讲座,县政协主席及各副主席分别结合政协工作实际,开展了政协理论、业务知识和履职实践的系列专题辅导,引导广大政协委员把学习放在首位,在持续学习中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理论素养、业务素养,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为履职奠定坚实基础。

郑进选在结业讲话中指出,这次培训班的举办,为委员学习人民政协理论和业务知识起到了普及和引路的作用。从理论上进一步了解了人民政协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加深了对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凝聚共识内涵及其相互关系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当前人民政协的职责和使命。下一步,希望广大政协委员,一是要增强学习意识,树立勤学善思新形象。进一步增强学习意识,努力使思想观念、理论素养、知识水平和工作能力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二是要增强大局意识,树立助推发展新形象。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围绕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把大局意识贯穿于政协工作和委员履职的始终,切实做到与党委政府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三是要增强责任意识,树立履职为民新形象。要倍加珍惜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期待,关注民生,履职为民,协助党委、政府多做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工作,画出最大同心圆;四是要增强创新意识,树立务实进取形象。要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与时俱进、总结经验,大胆研究探索政协工作的规律和特点,使参政议政的形式方法有新突破新发展,共同谱写新时代县政协工作的新篇章。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100余名委员通过课堂教学、专题辅导、观摩学习和交流研讨等形式,以理论大学习、业务大培训进一步搞清楚了“政协是什么”“政协干什么”“政协怎么干”,推动了政协履职能力和履职质量的大提升,为下一步更好地做一个有定力、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政协委员奠定了坚实基础。委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培训,对政协有关专业知识进行了系统学习,对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始终保持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认真履行委员职责,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参政议政主体作用,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永宁添砖加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