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永宁县政协

保供“政”能量,“协”手抗疫情——永宁县政协委员赵军龙抗疫实录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11-03访问次数:字号:[]

 砥砺初心保供应,抗疫前沿显担当。在9·20疫情爆发以来,身为永宁县政协委员的赵军龙同志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带领新百物流全体员工日夜兼程,毅然扛起全区百姓米袋子、菜篮子的保供大任,用实际行动在做好园区内部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以赴助力新百连超门店供应。

守护“疫”线,他是管理创新领头羊

  当疫情防控的警报再次被拉响,赵军龙第一时间召集党员干部们召开园区疫情防控安排部署会议,动员党员干部们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有效落实,制定发布新百物流《疫情防控手册》。为保证一杆子插到底,一嗓子喊到底,赵军龙通过借鉴网格管理方式,颁布实施“十户长”制度,即10人为一小组,每小组由一人担任“户长”,负责疫情期间指令传达和数据统计。经过实践证明,此举可快速有效的上传下达,大大减轻了以往数据繁琐、统计缓慢的问题。

给力“疫”线,他是无惧无畏的“逆行者”

  疫情期间对于新百物流来说最重要的莫过于货物进得来、放得下、出得去。预警库存、紧急调拨、支援一线并与门店时刻保持联动是他每天的日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确保供给畅通,赵军龙一刻不敢松懈,因为他知道,他的背后承担着全区720万百姓的“米袋子”、“菜篮子”和“肉案子”,任重而道远,来不得半点含糊。

情暖“疫”线,他是保供大军最“暖”统帅

  “今天的晚饭有没有吃饱?被褥够不够厚?”这是新百物流园疫情防控升级全员留宿园区的夜晚,赵军龙来到每一间宿舍,对每一位员工的暖心问候。在得知员工家中孩子无人照看时,他破例同意员工带孩子入住,并叮嘱专人照顾好小孩。看到住在办公室的同事将头扎在水池洗头时,他要求物业立即更换高位温度可控的水龙头。还延长职工食堂营业时间,让晚归的司机师傅们吃口热饭、喝口热水。卸下满身疲惫是他深夜的牵挂,为封控职工家属送去生活物资,让职工安心在岗是他无时无刻的惦念,就连外地素不相识的司机师傅们也被他安排的十分妥帖……这样微小感人的事例在我们的身边数不胜数,他与员工同吃同住,在他的眼中,“感同身受”是后勤人做事的原则,就是这样和蔼可亲的赵军龙,被员工们称作最“暖”统帅。

携手“疫”线,他是使命与担当最“靓”践行者

 疫情期间,广大公安干警、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们舍小家、为大家日夜奔赴在抗疫一线,赵军龙对他们的衣食住行也十分牵挂,带领团队对多个疫情卡点进行慰问,把来自社会、企业的温暖传递到他们手中。他们都是好样的!

   莫道浮云遮蔽日,总有云开雾散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赵军龙以身作则,充分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特殊时期应有的担当精神,发扬了政协委员无私奉献的精神,彰显了物流人的英雄本色。他用行动书写大爱,用责任绘出担当,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