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永宁县政协

永宁县政协召开2022年文史工作座谈会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11-09访问次数:字号:[]

11月7日,永宁县政协召开2022年文史工作座谈会。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郑进选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张文霞、马文君,各委办主任及县委党校、档案馆、县文联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政协全国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文史资料工作的意见》、《政协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文史资料工作办法》及全区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讨论了永宁县十一届政协文史工作规划相关事宜。

郑进选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政协文史工作,全面深刻认识文史工作重要意义。要转变思想观念,充分发挥政协作为统一战线重要平台的作用,切实落实好“三亲”工作,突出“三亲”的鲜明特色。二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文史工作的核心和内涵。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区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对我县文史工作进行全面规划。三要持之以恒做好文史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政协党组对政协文史工作的领导,形成纵向贯通、横向联动的工作格局。由县政协教科文卫体委牵头成立文史工作领导小组,将全县文史工作专家纳入领导小组中,五年为一届。要广泛征求意见,制定五年工作规划,对十一届政协文史工作全面谋划,积极推进。同时,要着手制定2023年文史工作计划,确定工作主题,紧紧围绕重大事件、重要领域、重要代表人物进行选题,为时代发声、为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