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 议政建言

(委员社情民意)关于开放宁夏二级眼科医院白内障日间手术准入资格的建议

作者:鲜继云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2-23访问次数:字号:[]

“日间手术”作为一种效率高、费用低,力图让贫困人口“病有所医”的就医新模式,我国已在多地试点推行,如白内障手术不住院,在国内不少眼科医疗机构已开展多年,手术效果和患者评价良好。这是对传统医疗模式的补充,加快了床位周转率和利用率,降低了平均住院日。原本从入院到出院,白内障手术患者至少需要4-5天的时间,随着日间手术的实施,这类患者只需3-4个小时即可完成手术。

但宁夏目前规定只有三级医院可以开展眼科白内障日间手术,有些技术实力较好的二级专科医院完全可以承担,但因为是二级不能开展,不利当地百姓就医需要。为此建议参照陕西省全面放开到二级医院可以开展白内障日间手术政策,开放宁夏二级眼科医院白内障日间手术医院级别准入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