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 闻 > 焦点图

银川市宝湖路绿道工程:一条城市绿道秀出美好生活

作者:信息来源:银川新闻网发布日期:2022-03-25访问次数:字号:[]

今年以来,银川实施交通疏堵“6+N”工程,在打通疏导主要道路的同时,持续提升城市道路微循环。3月28日,记者采访获悉,银川市宝湖路绿道工程已经开工建设,该项目沿宝湖路建设机动车与人行道共板路道,通过绿化硬隔离的方式提升行人与非机动车的安全性,同时,沿着宝湖公园的美丽风景漫步、骑行,将更好地激发人们对绿色出行的参与度。

downLoad-20220328194757.jpg

“绿色出行首先要集约化出行,选择公共交通工具能够减少碳排放,其次是要鼓励群众选择非机动车、步行等方式作为绿色出行的补充。”银川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银川市城市更新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3年)》当中提出,实施银川市一体化绿色交通建设项目部署,保持绿色公交车辆比例100%。实施人非共板、机非共板道路改造工程,新(改)建44.85公里慢行绿道工程,完成9处立体过街设施建设。对市区节点路口进行改造,优化路网结构,提高支路密度,消除瓶颈路段、路口,提高通行效率。

downLoad-20220328194759.jpg

银川市宝湖路绿道工程是今年实施的慢行绿道当中的一项工程,道路沿宝湖路两侧全长2566米,建成后,绿道宽度从人非混行的3.5米拓宽至7.5米,下埋再生水管道。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绿道与机动车道之间有2.5米宽的绿化带作为硬隔离,保护行人安全的同时更增加了绿道的美感,道路北侧宝湖公园更是景色宜人。道路两侧已建成的香溪美地、翡翠公园、国奥村、唐徕回中南校区等居民区和学校众多,绿道的建设将更好打通居民归家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记者从施工方案当中了解到,项目西起亲水街,东至正源街,是串联社区与生态绿地、公园、湿地,营造文化体育休闲生活场景和消费场景,是打通市民“回家的路”最后一公里的关键。绿道建设是为了丰富“公交+慢行”多样化绿色出行选择,慢行优先,构建“通勤圈”“生活圈”“商业圈”高度融合的通勤体系,积极引导市民绿色低碳出行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