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 闻 > 焦点图

银川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四次主席会议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9-21访问次数:字号:[]

1.jpg

9月19日,银川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四次主席会议,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正标主持会议,各委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列席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为在新时代统战工作中发挥政协作用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央和区、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刻认识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更好地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促进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联系与合作,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会议听取了“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先行区建设提供人才支撑”“实施‘城市品质品位提升行动’,凝练城市形象和品格开展协商议政”“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调研协商情况汇报,及“深化园区管理体制改革,助推企业支撑战略实施”监督调研情况汇报。

会议审议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银川市委员会专门委员会通则(审议稿)》《十四届市政协委员会提案专家智库工作方案》《政协银川市委员会提案质量评价分析报告》及政协银川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常委会会议日程、议程。会议还协商研究了人事等有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