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 闻 > 焦点图

市政协开展界别协商调研我市春耕备耕情况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2-24访问次数:字号:[]

2月22日,市政协主席魏和清带领部分农业、科技界别委员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我市部分农业企业,就春耕备耕、强化社会一体化服务,促进小农户与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开展调研和界别协商。

1.jpg

调研组一行前往宁夏科丰种业有限公司、贺兰县海超农机作业服务有限公司、宁夏塞尚乳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春耕备耕农资储备、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企业联农带农等工作开展情况,对我市在推动小农户和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等方面所进行的积极探索和实践给予肯定,并就加快推动小农户与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促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2.jpg

魏和清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不负春光,抢抓农时,有力有效做好春耕备耕各项工作,确保今年粮食生产开好局起好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推动小农户与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的重大意义,着力解决社会化服务体系健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升、联农带农机制完善等问题,加快推动小农户同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要不断创新农业社会化服务内容、服务方式和服务手段,推进信息化、智能化同农业社会化服务深度融合,鼓励新技术、新装备、新模式推广应用,促进农业社会化服务提档升级,带动小农户搭上“现代农业快车”。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构建多层次、多主体、系统化的社会化服务供给体系,引导小农户提升发展现代农业能力。要创新优化更加紧密的联农带农利益联结机制,鼓励小农户家庭经营与合作经营、集体经营、企业经营等经营形式共同发展,帮助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

市政协副主席马元文参加调研。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