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 闻 > 图片新闻

开学后教辅材料卖得怎么样? 双减后销量也减了 部分商户选择“转型”

作者:信息来源:银川晚报发布日期:2022-02-25访问次数:字号:[]

市民正在选购教辅材料。

近日银川市各中小学开学,这刺激了开学经济的发展。那么,在“双减”政策的大背景下,教辅材料销售情况如何?记者对此进行走访了解。

记者随机走访了近20位小学学生家长,大部分认为有必要自主购买教辅材料,在放学回家后让孩子进行进一步的练习和巩固。在宁夏图书批发市场,商户戴女士表示,自家销售的教辅材料达七八十余种,从小学至初高中全科都有涉及。据了解,大多数商户所销售的教辅材料分为讲解类、练考类及试卷类三大类,就今年目前的情况来看,销量有所下降。“现在没有往年卖得那么好了,销量下降幅度还挺大。”戴女士说。

在一家书店门前的摊位上记者注意到,摆放了各式各样的练习本,从语文、数学、英语到书法练字本、绘图本应有尽有,分类详细,有20余种。商户陈先生表示,往年店内主要以销售教辅材料为主,而今年则转型以销售笔记本为主。“教辅现在买的人少了,所以我们改成销售练习本,孩子需要啥我就卖啥。”陈先生说。

以往鼓楼新华书店三楼的文教区教辅材料受众群体广泛,其中仅小学的教辅材料品牌就达到百余种。鼓楼新华书店三楼文教组及少儿组组长苏晶晶介绍,目前小学讲解类的教材销售量还是不错的,比去年同期要好一些。同时苏晶晶告诉记者,为了更好地迎合家长的需求,近年来还引进了新款教辅材料,“我们会更多地进一些笔记类、划重点的教辅,这一类书思路清晰、一目了然,可以让孩子更快明白学习的重点。”

sc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