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 闻 > 图片新闻

中秋节假期 游客积极践行文明旅游理念

作者:信息来源:银川日报发布日期:2022-09-13访问次数:字号:[]

景区的志愿服务。

中秋节小长假期间,在欢聚团圆的节日气氛中,银川市各景区举办了多彩的节日活动和倡导文明旅游的相关宣传活动,市民游客也在出行时积极践行文明旅游理念。

中秋节假期,亲子游迎来出游小高峰,不少家庭选择就近出游,在此过程中,家长们纷纷做好文明旅游的榜样。9月11日上午,天气晴好,西夏风情园景区内到处洋溢着欢声笑语。中秋节景区特别策划了“月圆情浓”套圈、“绿马”出行、果蔬采摘等体验活动,吸引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体验。玩到兴头上,有孩子兴奋地呼喊起来,一旁的家长见状立刻制止,劝导孩子放低音量,以免影响其他游客。“文明守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之一,大小游客共同爱护环境,文明游览已成新风尚。”西夏风情园景区负责人介绍,有越来越多的游客自觉践行文明旅游。同样,在水洞沟景区入口处,不少市民游客正在有序排队,依次通过闸机验证进入园区。

近日记者走访我市多个景区,看到了一幕幕文明和谐的景象:游玩不扎堆、爱护环境、自觉排队、使用公筷公勺……在有关部门以及景区、游客的共同努力下,文明旅游已经成为了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