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 闻 > 图片新闻

安居苑社区“小喇叭”五色服务暖人心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9-13访问次数:字号:[]

志愿者在清理杂物。

周一红色服务,组织党员志愿者为社区23户老人和11户困难家庭开展助老帮困送温暖活动;周二蓝色服务,开展义务巡逻、矛盾调解、消防普及等送平安活动;周三紫色服务,开展家政帮助、义务理发、磨刀等邻里互助促和谐活动;周四橙色服务,开展广场舞培训、书画指导等送文化活动;周五绿色服务,开展爱国卫生、植绿护绿、白色垃圾清理等美化环境“靓”家园活动。

这是金凤区北京中路街道安居苑社区的“小喇叭”党员志愿服务项目。项目负责人是社区党委书记常立红。

2020年,安居苑社区“小喇叭”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志愿者人数由最初的20人扩展到60人,新的志愿服务队层出不穷,志愿服务时间由最初的“一、三、五”扩展为周一至周五的“五色服务”,覆盖面由治安巡逻、卫生治理扩展到助老帮困、邻里互助、文化惠民、矛盾排查及化解、不文明行为劝导等社区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对这样的变化,常立红心中有说不完的故事。

“社区五位党支部书记担任‘小喇叭’党员志愿服务队的主力,他们分工合作,让安居苑社区6760位居民享受到了志愿服务带来的温暖。是党的力量把他们聚集到了一起,才让社区工作有了主心骨。”常立红笑着说,自从有了“小喇叭”党员志愿服务队,她这个社区党委书记面对社区工作再也不会力不从心。

常立红说,五位党支部书记各有所长,刘永庆疫情防控期间自始至终都是主力,从来都不离“疫”线;王平疫情期间担起物资运输、帐篷搭建的活,拉着爱人一起抗疫吃住在社区;焦红连是社区里接电改线、维修设备的能手,没有解决不了的难题;马云最是贴心,关心社区老党员、孤寡老人他一一记在心上;张俊民是民事调解能手,普法讲法最在行。有了五位党支部书记,社区党建引领的凝聚力更强了,“小喇叭”志愿服务队更有活力,社区工作越发顺畅有力。

在“小喇叭”志愿服务队的影响下,安居苑社区陆续衍生出“红旗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零距离”爱心医疗志愿服务队、“夕阳红艺术团”文化志愿服务队等八支志愿服务队。社区里的“急难愁盼”,事事有人操心、时时有人奉献。

今年6月,安居苑社区“小喇叭”党员志愿服务项目成功获得自治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十佳”先进典型荣誉。常立红说:“这是党建引领在基层释放出的力量,‘小喇叭’党员志愿服务队会一直为居民服务下去。”